福建高考生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学生票

2012-09-02 18:36:38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昨日,南昌铁路局对外发布消息称,今年新入学的高校学生可凭正规高校的有效录取通知书,在车站窗口购买或通过电话、网络方式订购一次由家庭住址前往学校的学生票。

据介绍,目前南昌铁路局2012年暑运圆满结束,在为期62天的暑运中共发送旅客2255.48万人,同比增加173.78万人,增长8.3%,创下南昌铁路局暑运发送旅客人数历史新高。

今年暑运,南昌铁路局管内旅客发送量增长显著,共发送旅客1387.79万人,同比增长11.4%。主要是6月底龙厦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南昌铁路局提前做好客流调查,科学合理安排列车开行方案,暑运期间,平均客座率达98%,日均发送旅客1.7万人。

据了解,此次暑运客流大军中,主力依然是由旅游、探亲和学生流组成。南昌铁路局在实行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优先的基础上,开展12306电话订送票服务,增加旅客购票选择。还加强学生售票组织,将移动售票车开进校园,同时延长学生往返车票购买期限,时间跨度达80天。

南昌铁路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铁路暑运帷幕已经落下,但仍处于学生返程客流高峰期,南昌铁路局管内各站前往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武汉等高校集中城市的火车票将持续热门。为此,南昌铁路局提醒,暑期学生票的发售时段截止至9月30日,广大学生们在购票时需注意相关的购票时限。今年新入学的高校学生可凭正规高校的有效录取通知书,在车站窗口购买或通过电话、网络方式订购一次由家庭住址前往学校的学生票。

精彩热图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