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金融中心海西金谷广场即将开建

2012-08-29 13:09:29 来源:中国日报社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厦门市思明区政府获悉,福建省规划配套最高的大型金融综合体项目——海西金谷广场将于今年“9.8”期间动工营建。

作为两岸金融中心思明片区的地标性项目——海西金谷广场以打造财富管理中心和金融要素市场为重点,目标直指海西最具影响力的现代高端金融产业集聚区。

该广场由中国十大优秀青年建筑师之一、中国建筑学会理事,曾担任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主建筑师的周愷亲自“操刀”设计。在建筑外观上,海西金谷广场外立面巧妙地采用“竹简”构思,体现中国传统文化风格。

两岸金融中心海西金谷广场即将开建

海西金谷广场规划建设四栋塔楼,最高199米(46层)。裙楼将与塔楼连成一体,设计为金融营业、资产交易、文化展示、体育健身、高端商品展示和餐饮配套等功能,还将配套一个海西档次最高的名车、高端家具、古玩字画等大件奢侈品商场。此外,两个占地1000平方米以上的金融交易大厅也将设立在广场内,为资产、股权运作提供交易平台。

据悉,思明区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在更高起点上推进项目建设,集中开工1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43.9亿元,2012年计划投资22.7亿元,其中,属于“高”端产业的总部金融项目9个,包括海西金谷广场、信义大厦、创冠国际中心、雀氏营运中心、世侨中心、民生银行大厦等,投资57.8亿元。(记者 胡美东 孙力)实习编辑 唐桑圆

编辑:马原 标签: 工程 金融项目

精彩热图

北京气温开始迅速回升

动物园猛兽观光车被冻熄火 游客被猛虎围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