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冠军厦门人侯斌踏上北极点 单脚征服北极

2012-08-23 09:10:14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残奥冠军厦门人侯斌踏上北极点 单脚征服北极

北极时间8月4日18时35分,残奥会冠军、厦门的侯斌(图)乘坐破冰船抵达北极点。当时,船上导航系统精确显示破冰船位置为北纬90.0000度。随后,他下了船,踩在北极点上。侯斌成功地征服了北极。昨日,从北极归来的侯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讲述了他的北极历险经过。

侯斌:用残躯挑战生命极限

残奥会冠军侯斌成功地征服了北极,踩在北极点上。昨日,征服北极归来的残奥会冠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讲述了他的北极历险经过。

在7月31日傍晚,侯斌搭乘北极破冰船“50年胜利号”从俄罗斯著名的“不冻港”摩尔曼斯克出发,向北极进发,探险北极。

经过4天4夜的航行,在北极时间8月4日18时35分,侯斌乘坐的破冰船抵达北极点。当时,船上导航系统精确显示破冰船位置北纬90.0000度。随后,他下了船,踩在北极点上。

这里就是北极点,是地球自转轴穿过地心与地球表面相交,并指向北极星附近的交点。只有使用仪器,才能精密地确定北极点的准确位置。

据侯斌回忆,随着破冰船越来越靠近北极点,气温也在不断下降。船员们在摩尔曼斯克登船时,陆地温度大约15摄氏度,穿过北纬70度向北后,温度就只剩5摄氏度左右了,并且还在逐渐下降。而天空也一直是灰蒙蒙的,只有在8月1日船上时间下午1时到4时之间,出现了两三个小时的短暂日光,非常难得。

在北极点短暂停留之后,侯斌乘坐“50年胜利号”破冰船开始了返航的旅程,并登陆沿途经过的群岛,近距离接触北极圈内的独有动植物,并在8月12日结束了北极的所有行程。

编辑:马原 标签: 北极点 侯斌 冠军 破冰船 征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