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义务教育试点--新圩镇将创十年一贯制学校

2012-06-08 15:28:50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我市今年将试点开展十年义务教育,作为岛外的翔安区新圩镇首吃“螃蟹”。随着新圩中心幼儿园主体的完工,今年秋季招生将有望在全市率先开展十年义务教育试点,探索初中、小学和学前一年教育一体化。

新建成的新圩镇中心幼儿园位于翔安区新圩镇镇区北侧,西面规划路与同新路相连,东邻新圩中学, 校舍总建筑面积为3713.24平方米,可容纳生源360名,目前已完成了主体工程,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工人们也正在日夜赶工,将于一个月内完成铺砖等配套工程。

据了解, 十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即初中、小学和学前一年教育一体化,除初中、小学实施义务教育外,还将学前一年纳入义务教育。作为试点城镇,翔安区新圩镇将以创办十年制义务教育学校为契机,在对新圩中学和新圩中心小学原校址进行扩建的基础上,创办十年一贯制学校1所,办学规模幼儿园9班,小学36班,初中24班。新建新圩中心幼儿园,办学规模为12班。规划4所幼儿园,办学规模为12班,其中2所为公办园。实施诗坂中学校舍加固改造工程,规划新建何宅小学、新鑫小学。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编辑:马原

编辑:马原 标签: 十年义务教育 试点 新圩镇

精彩热图

贵州首届文博会开幕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7月18日—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