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申遗下周迎来"大考" 申遗时间改为2016年

2012-06-06 09:40:15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鼓浪屿申遗下周迎来

昨天,鼓浪屿管委会召开鼓浪屿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迎国检新闻通气会,目前鼓浪屿正全力以赴备战6月14日至16日的申遗国检迎“大考”。专家组来厦考察,鼓浪屿若达标,将于今年8月正式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此外,鼓浪屿申遗时间表也有新变动。原定2013年申报世遗,现在将推后三年,最快将于2016年申报世遗。

专家组14日-16日来“打分”

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6月14日-16日,鼓浪屿将迎来国家文物局专家评审组的现场检查和评估。如顺利通过,鼓浪屿将于今年8月正式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以下简称《预备名单》)。

《预备名单》实行动态管理,每五年调整一次。2012年,《预备名单》重新调整为35个。从目前的申报名单看,全国各地正在申报的项目多达几十个,加上原有的30个,今年将有近百个项目迎接国检。

据了解,福建省今年有5个项目在准备迎接国检,争取进入国家预备名单,包括了福州的三坊七巷、闽南红砖古厝、海上丝绸之路等。鼓浪屿管委会副主任叶细致说,鼓浪屿若今年不能列入国家预备名单,就还要再等待5年,直到2017年才能再次申请国家预备名单。

此外2013年-2015年申报世遗的项目也已确定,分别为云南哈尼梯田、京杭大运河、陆上丝绸之路。也就是说,鼓浪屿最快要到2016年才能申报世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入伏第一天 各地冬病夏治忙

北京迎今年首个高温日 炎热持续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