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高校帆船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2-05-16 09:01:30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二届海峡两岸高校帆船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第二届海峡两岸高校帆船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5月15日上午,第二届海峡两岸高校帆船赛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大学举行,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耿永胜、厦门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杜海洋以及厦门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林致诚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耿永胜在发布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帆船运动代表着勇敢与挑战,充满浪漫与激情,非常适合青年人参与。厦门大学承办本次帆船赛具有特殊意义,厦门大学是中国大陆凭海最近的高校,对于两岸交流的贡献位于全国高校前列。帆船赛是两岸高校文化的交流、体育的交流和友谊的交流。”

第二届海峡两岸高校帆船赛将于5月26日至27日在厦门五缘湾海域隆重举行。本届赛事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大学、厦门市体育局和厦门市帆船游艇运动协会承办。自去年成功举办首届比赛之后,海峡两岸高校帆船赛已树立起自己的品牌,是两岸携手打造的重要帆船赛事,更是在促进帆船运动发展、推广帆船知识、扩大两岸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等许多方面发挥着其独特且十分重要的作用。

本届赛事吸引了厦门大学、厦门城市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队、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厦门理工学院、集美大学、厦门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华夏学院、青岛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及澎湖科技大学、高雄海洋科技大学、真理大学、成功大学、东华大学、金门大学、慈济大学、台北海洋技术学院19所高校的近20支船队约150名选手参赛,比去年规模更大、人数更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高校帆船赛事。值得一提的是,为增进两岸学子的深度交流,组委会在五缘湾音乐岛搭建了100顶帐篷,赛事期间所有参赛队员将统一入住帐篷。

本次比赛继续统一使用世界著名品牌J—BOAT的竞赛帆船J80,J80帆船全长约7.99米,可以乘坐5到6人,具有易操作性,是第16届亚运会的指定用船。

为扩大赛事影响,组委会将借助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直升机进行海上护航和航拍,还邀请了中国最专业的拍摄装备制造商AEE一电科技作为本届比赛的合作伙伴,届时将完成比赛全过程的视频拍摄。同时,组委会还组织了“与帆船”相关的主题摄影大赛、高校图片巡展等配套活动,丰富比赛内涵,增强赛事张力。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 实习生 杨丽娜)编辑:马原

编辑:马原 标签: 第二届海峡两岸高校帆船赛

精彩热图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