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直单位插花展开幕 促清流花卉产业发展

2012-05-14 16:47:01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建省直单位插花展开幕 促清流花卉产业发展

清流花卉成果展览 中国日报胡美东摄

福建省直单位插花展开幕 促清流花卉产业发展

福建省直机关单位插画展开幕 中国日报胡美东摄

福建省直单位插花展开幕 促清流花卉产业发展

清流花卉产业成果展 中国日报胡美东摄

5月14日,福建省直单位插花展活动在福州开幕。本届活动主题为“喜迎十八大·海峡鲜花红”,通过本次活动,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促进清流县花卉产业发展。

清流县委书记梁奕章说,清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花卉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苗木花卉产业发展的工作意见》、《关于加快清流县绿化苗木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等文件。经过近十年的发展,目前清流已成为福建省花卉主产区之一,花卉产业已成为清流农民增收、林业增效的重要支柱产业。同时,花卉产业也是清流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的重点产业。

他指出,清流全县花卉生产总面积已达5万亩,建成以种植非洲菊、玫瑰、百合、康乃馨、唐菖蒲、菊花等为主的全省最大的鲜切花基地7800亩,以种植中国兰花、文心兰、马蹄莲等为主的盆栽花500亩,以种植桂花、罗汉松、紫薇、红枫、竹柏等为主的观赏苗木基地42000亩;投资800万元新建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的鲜切花交易中心大楼,全县花卉企业总数达43家,有10多家龙头企业,培育了一批种植花卉先进村,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的“农企合作、农企双赢”模式,带动3200多户农户参与苗木花卉种植,涌现出110多户种植大户,全县直接参与花卉苗木生产经营从业人员14400多人。

他说,目前清流全县可年产鲜切花5亿枝,中国兰花等盆栽花卉20万盆,观赏苗木30万株,产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宁波、福州、厦门、南昌等大中城市,实现产值2亿多元。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 编辑:马原

编辑:马原 标签: 福建 省直单位 插花展 开幕

精彩热图

七岁儿子开三轮车将醉酒老爹运回家

福建晋江一男子当街无差别砍人 多人被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