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车辆安装GPS 省际客运车须告知乘客安全内容

2012-02-22 09:01:46 来源:厦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各相关部门等紧锣密鼓出台一系列针对驾驶人的安全管理新规定,从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到针对客货运驾驶人加强安全管理的意见等等,涉及厦门市至少5万名驾驶人的职业生涯。

昨日,本报嘉宾接热线专题栏目关注的话题是“解读驾驶人安全管理新规定”,我们邀请的嘉宾是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郑钢等,他们为大家详细答疑释惑。您还可以登录本报百家村社区www.100cun.net查看更详细内容。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记者 卢天娇)频繁出现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催生了近期一系列安全管理新规定的出台。

嘉宾说,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客货运驾驶人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明确指出,今年6月底前,所有省际班线客运车辆和省际旅游客车,都要实行安全告知制度,在车内明显位置标识安全服务内容。否则,一经举报查实,不仅将被罚款,还有可能被吊销道路运输许可证,不得再继续运营。

投诉举报电话

属安全告知内容

一位读者说,他经常乘坐长途直达客车从厦门到广州,每次问售票工作人员路途时间,回答都是9—10小时就到了,可结果总是12个小时才到达,原因就是司机路上停车载客,有的时候是驶到非广州方向的其他岔路口去载客,三转两转,仅厦门境内就会走3个多小时。读者希望运管部门治理一下长途客车停车载客和绕道载客的问题。

嘉宾说,确实有乘坐长途客车出省的顾客会遇到客车路上绕道载客的问题,路上临时上车的乘客也经常无法得到正规的乘车票据,一旦出事,权益就无法得到保障。因此,《意见》明确要推行客运安全告知制度。

该制度包括,客运企业和驾驶人要在发车前向乘客告知安全服务内容,在车内明显位置标示车辆核定载客人数、经批准的停靠站点和投诉举报电话。嘉宾说,《意见》针对投诉热点特别明确,今年6月底前,所有省际班线客运车辆和省际旅游客运车辆都要实行安全告知制度。

编辑: 马原  标签: 意见 告知制度 营运车辆 客运车辆 客运企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走进神秘的尼泊尔!

持"康熙大帝"身份证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