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新闻
斑马爱上驴 全国首只斑驴宝宝昨厦门诞生(图)
2011-07-04 09:06:34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斑马爱上驴 全国首只斑驴宝宝昨厦门诞生(图)   

小斑驴四肢有着明显的斑马条纹,肩胛骨上也有,它的尾巴、唇部、耳朵形状跟斑马很相像;而它细长的脸部和四肢形状看起来比较像头驴。

既是驴也是斑马,这样的斑驴没见过吧。昨日凌晨,厦门海沧野生动物园诞生了一只小斑驴,这只斑驴宝宝的母亲是只斑马,它的父亲则是一头驴,母斑马与公驴“同在一个屋檐下”共同生活,日久生情后生下自然杂交的爱情结晶。据园方介绍,斑马跟驴子很少跨种交配,这只小斑驴为国内首例,在全世界范围内也属少见。

昨日,记者在动物园里看到刚刚出生6个多小时的小斑驴,它正和斑马妈妈在草地上悠闲地晒太阳。斑马妈妈显得很警惕,小心翼翼护着小斑驴。

动物园工作人员小林说,这头小斑驴是位“公子”,体重约四五十斤,身高80多公分。小林说,跟母斑马“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的公驴有3只,目前也不清楚母斑马到底是爱上哪只公驴,就是说小斑驴的驴爸爸还是一个谜。

“小家伙出生时很费劲,但还顺利。”饲养员小卢笑着说,斑马妈妈是一只南非品种的普通斑马,今年3岁多。去年6月份,动物园热心地充当起媒人,想让它跟公驴结缘。于是有意识地让3只公驴和这只母斑马一起生活。

今年2月份,饲养员发现斑马有怀孕迹象,并推断出预产期就在6月底或7月初。昨天凌晨4点多,小卢突然发现母斑马尿膜囊破水,有分娩症状。凌晨5点10分左右,幼崽的前肢露了出来,整体却被卡在母体内。最后动物园采用了人工助产,将小家伙系着红绳拉了出来。

动物园的小林称,如今小斑驴可以跟游客见面了,因为斑马产子后脾气较为暴躁,攻击性较强,游客前往观看时务必保持距离。

来源:东南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新拆迁条例已生效执行 明确"先补偿后拆迁"
审计署表示:违规使用和闲置的廉租房占3.49%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