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汽车
客车细分市场增强 多功能商用车亟待开拓
2011-05-30 09:45:3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年来轿车在城市中日渐普及,极大地解决了人们的出行需求。但另一方面,满足多元化的乘员运输、城市物流等其他城市流动性需求的汽车市场却发展缓慢。这一点不仅与轿车市场形成鲜明对比,也和欧美等国家的城市形成鲜明对比。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多功能商用车为代表的满足城市流动需求的汽车市场将迎来大发展。

中国城市化大潮方兴未艾。有数据显示,中国的城市化正在以每年1%的速度增长,到“十二五”末将超过50%,按照中国的现状,城市化水平应在70%以上。

“从某种意义上说,欧洲汽车市场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将是解决我国城市流动性需求很好的方案。”江淮汽车多功能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葛贤文说。他表示,西方29个工业化国家的城市化率在几十年前就达到77%—78%,早已完成了城市化进程。而欧系多功能商用车正是欧洲城市运输的主要解决方案,2009年欧系多功能商用车销量已达150万辆左右。

据悉,中国快速发展的城市化为多功能商用车的发展带来了很强的推动力,但目前这一市场与轿车市场相比,市场需求强劲但有竞争力的产品很少。葛贤文说:“这给国内自主品牌的汽车企业带来了很大的机遇。我们正是瞄准这一趋势,正深耕这一市场。现在我们旗下的江淮星锐多功能商务车已可以广泛适用于通勤旅游、客货两用、物流快运、专用改装等多个平台。”

据悉,与数量众多的轿车企业相比,国内市场上多年来欧系多功能商用车领域主要是全顺和依维柯两大外资品牌占据主导地位,市场竞争并不充分。不过自主品牌也在快速崛起,在近日举行的北京客车展上,江淮星锐在现场展示了很强的多元化乘员运输解决方案能力,还获得了2011年度“最佳公路客车”和“最佳校车”两项大奖。葛贤文表示,江淮星锐从一开始就瞄准欧洲标准,同时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进行开发。目前江淮星锐已获得700台乌克兰政府大单,这表明中国自主研发的多功能商用车产品实力开始得到国际市场认可。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国内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日益增加的物流需求将变得更加广泛而且个性化。“从这一趋势看,在通用化和模块化的基础上,多功能商用车也必须能适应这一需求,向着可以定制、改装、满足更多行业个性化需求的方向发展。”葛贤文说。

来源:新华网(记者 周文林)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广东出台新规扩大未成年罪犯非监禁刑适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