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西安世园会>世园资讯
印度文化周宝莱坞舞蹈让游客目不暇接
2011-08-15 16:08:55      来源:西安世园会新闻宣传中心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看过印度宝莱坞电影的人一定对其中的舞蹈场面留有深刻印象,在8月14日开幕的世园会印度文化周上,来自印度宝莱坞歌舞团的演员们就用他们激情四射的演出惊艳了世园游客。华丽的服饰、曼妙的舞姿,将一场鲜活的印度电影搬到眼前。

印度文化周宝莱坞舞蹈让游客目不暇接

印度舞者在蝶恋花舞台印度文化周上表演。(记者 王晓林 实习生 李学东 摄)

近年来随着印度电影在全球走红,“宝莱坞”这个名字在中国已经不再陌生,电影中那华丽的舞蹈,更是让无数人为之痴迷。得知昨日是印度文化周的第一天,上午11点,世园会蝶恋花舞台前便聚集了一大批游客,虽然烈日当空,但丝毫阻挡不了游客的热情,为了一睹宝莱坞歌舞的风采,游客们早就准备好各种摄影器材,等待捕捉精彩的瞬间。

随着音乐声响起,盛装的舞蹈演员婆娑起舞,时而是家庭欢聚,时而是田间耕作,时而是男女青年“雨中”相约……既有展现印度地理风俗的传统舞蹈,又有为庆祝丰收、健康而跳的民间节日舞蹈,还有印度人民日常生活的片段,以情景对话形式演绎年轻人从相识、相知、相爱到结合的各个情景。

演员那千变万化的肢体语言,一会儿喜,一会儿怒的独特表演方式,既传神又会“说话”的面部表情,复杂的脚点技巧,浓郁东方色彩的舞蹈造型,还有那艳丽的服饰,丰富多变的节奏,让人目不暇接。

最受游客们欢迎的,当属印度宝莱坞电影中的经典桥段。《大篷车》《流浪者》《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等电影中的歌舞片段被搬到了台前,印度女郎们脚踝系着铃铛,发出清脆铃声,曼妙的舞姿、多变的手势、旋转的舞步和灵动的眼神,令人眼花缭乱。演员们激情演出,时而热情澎湃,时而风情万种,风趣轻松,让在场的游客看得欢呼雀跃,全方位领略到了印度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印度文化周上,除了宝莱坞舞蹈,还有精彩的瑜伽表演。两位印度瑜伽大师表演了拜日式、半月式、单腿竖式、扭转天使式等十余种瑜伽动作,瑜伽大师凝神静气、行云流水般的表演,仿佛在炎炎夏日中为游客送去了一丝清凉和平静。

印度宝莱坞歌舞团的导演告诉记者,他有一个中国名字叫“罗杰”,他说,宝莱坞歌舞团有着几十年的历史,曾赴世界各地演出。为了世园会的印度文化周,歌舞团的演职人员们准备了很长时间,融会了印度古典民族舞蹈和现代舞蹈,节目既有浓郁的印度风情,又极富时代气息。

来源:西安世园会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网络时代的回应法则:快!快!快!
国家海洋局:不排除核污染物进入我国海域可能性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