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西安世园会>世园资讯
湛江民间艺术助阵西安世园会
2011-08-08 17:15:05      来源:湛江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湛江新闻网讯:应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邀请,湛江组建民间艺术团9日代表广东赴西安参11日至16日举办的欢乐盛装大巡演活动,届时,文车醒狮、旧县傩舞、廉江吉水木偶飘色、湛江彩虹舞蹈团鲜花龙共四支队伍将与来自国内外的35支文艺团队交流献艺,增进友谊,打造湛江艺术名片。

据了解,中国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于4月至11月期间在西安市举行,会期为178天,是宣传生态文明,提升国家形象的重大国际盛会。其中,有各地优秀民间艺术团体参加的欢乐盛装大巡演活动是盛会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

据湛江民间艺术团的领队兼艺术总监朱卫国介绍,此次赴西安参加西园会的4支队伍文车醒狮、旧县傩舞、廉江吉水木偶飘色、湛江彩虹舞蹈团鲜花龙共四支队伍都是湛江优秀的民间艺术团体,极富本土特色,其中,刚从韩国交流回国的文车醒狮代表正义威严,喜庆吉祥,扑跃翻腾,英武灵动,曾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演,出访多个国家,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吉水的木偶飘色将人与木偶巧妙结合,造型新颖,内容丰富,动感亮丽,配以旌旗罗伞,别具韵味,是民间飘色的发展、创新与提升;鲜花龙由蔟蔟鲜花与龙形首尾组编而成,穿插环旋,分合有致,是龙文化中颇具特色的龙舞艺术,曾荣获多个奖项。傩舞源于3000多年前,是殷商时期民间的一种面具祭祀仪典,其舞动狂热粗犷,喻意驱邪逐疫,祈福纳祥,已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

来源:湛江新闻网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事业单位将实施绩效工资 养老金向公务员看齐
中国卫生部提出到2020年培训30万名全科医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