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西安世园会>世园资讯
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参观西安世园会
2011-08-05 14:09:52      来源:中国日报社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8月4日,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携夫人刘瑾凤赴西安参观世园会,并出席“我和明星游世园”之“城市发展中的绿色情怀——世园雅谈”特别活动。

据了解,沙祖康第一次来西安是在1966年,此次是受邀专程来参观世园会的。在亲眼见证了西安45年来的巨大发展后,沙祖康异常兴奋,称“变化非常惊人”。下午3时,沙祖康来到世园园区标志性建筑长安塔,站在塔顶的观景台上,他兴致盎然地说“鸟瞰世园,真正体会到了‘天人合一,创意自然’的主题。古都能在绿色理念引领下焕发出时尚青春的色彩,我感到很欣慰。”

随后,沙祖康一行来到国际竞赛馆,与经济界和文化界的嘉宾出席了在这里举行的“世园雅谈”座谈会。围绕着“城市发展中的绿色”的主题,与现场嘉宾们展开了精彩的“绿色对话”。

沙祖康对西安世园会倡导的绿色、环保的理念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西安的城市绿色发展之路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如何环保、绿色、可持续的发展是所有国家面临的问题,希望西安能够在这方面多尝试多努力,相信一定会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并取得良好的成效。

沙祖康表示,现在全世界都在发展绿色经济和环保经济。绿色城市的发展不只是承担绿色责任,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环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更重要的是能够拥有并传递对自然、对他人的“绿色情怀”,即“纯真质朴、顺应规律、和谐共生”。

来源:中国日报社陕西记者站(记者 黄崇成 实习生 苏岩)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大限"已过月余 94亿"三公经费"还是让人看不懂
人民日报发布各地保障房建设进度排行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