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西安世园会>海外看世园
世园会“宣传车”到了洛杉矶
2011-06-14 18:58:23      来源:陕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世园会“宣传车”到了洛杉矶

贴有世园会车贴的汽车穿梭在洛杉矶大街小巷

长安花,石榴娃,靓丽动感的世园会“车贴”已经成为古城百姓眼中一道熟悉的风景。如今,这股时尚风吹到了大洋彼岸,在那里,这小小的车贴渐渐演变为许多外国人心中醒目的“中国符号”。

朱晖,土生土长的西安娃,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于2009年来到美国洛杉矶南加州大学攻读电子通信工程学硕士。记者在与他的QQ聊天中得知,2010年12月他放寒假回国时,看见古城街上流动着好多世园会车贴,心里很是羡慕,寻思着要是自己的车能贴上这个标志在洛杉矶等城市转上几圈,肯定能让更多的国际友人关注这一全球性盛会,从而为宣传西安世园会尽一份应有的力量。

随后,朱晖立马在专门负责贴车的陕西甲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甲客论坛”中表达了自己的心愿。当时,世园会车贴申请期已经结束,但公司很是感动,经过协商最终从外地调回一个车贴给他。2011年1月初,朱晖怀揣着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耀”回到美国,按照当时甲客指导的步骤贴上了心爱的车贴。

“让更多的人通过世园会了解西安,才是我此举真正的目的。”朱晖在交流中坦言,“我发现很多外国人甚至一些中国留学生不太了解西安。在好多人的印象中,陕西就是黄土高坡,寸草不生。衷心希望通过世园会提高陕西、西安的国际知名度。”

现在,朱晖那贴上美丽车贴的爱车“如虎添翼”,所到之处总能引起许多人的注目——好莱坞、迪斯尼音乐厅、市政中心……到处都留下了世园会车贴靓丽的身影。“美国人看见了,对‘石榴娃’很感兴趣,问我代表的是什么。我每次都很自豪并耐心地一一作答。”

在朱晖的带动下,他身边的同学、外国朋友对世园会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现在,我所认识的外国朋友看见我的车贴,都会下意识的说句‘西安’,并竖起大拇指。一些外国朋友还对我说,打算一块去看看西安世园会,亲身体会一下‘华夏故都’的独特魅力。”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维护南海诸岛及附近海域主权是两岸共同责任
中国将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大规模培训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