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西安世园会>本网专稿
80版猴票设计者黄永玉大师为“西安世园会收藏版门票”发行揭幕
2011-06-10 16:09:08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80版猴票设计者黄永玉大师为“西安世园会收藏版门票”发行揭幕
 
《花开盛世》主创黄永玉老先生和相关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

10日上午,为庆祝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中国集邮总公司在西安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即日起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花开盛世—西安世园会收藏版门票大全》。《花开盛世》的主创者,80版猴票设计大师黄永玉老先生亲临此次发布会,为《花开盛世》收藏版门票的公开发行揭幕。

曾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唱《歌唱祖国》杨沛宜小朋友在发布会现场再次演绎《歌唱祖国》,黄永玉老先生则将现场亲笔签名的《花开盛世—西安世园会收藏版门票大全》赠与杨沛宜小朋友。

《花开盛世》的主创者黄永玉老先生,是我国第一枚生肖邮票《庚申年猴》的原画作者。此次《花开盛世》收藏门票及个性化邮票,是88岁高龄的黄永玉老先生平生第一次授权,将其国画以个性化邮票的收藏方式,面向公众发行。

《花开盛世—西安世园会收藏版门票大全》由“世园会收藏门票”、“世园会个性化邮票”、“黄永玉与中国邮票”三部份组成,黄永玉老先生亲笔题名“花开盛世”。其中“世园会收藏门票”票面图案取自黄永玉专为世园会创作的国画系列《花开盛世》,其中“兔年大吉”国画门票还可同时游览华山5A级景区。“世园会个性化邮票”附票图案全部取自黄永玉为世园会创作的16幅名花国画。“黄永玉与中国邮票”金箔小全张纪念专版,由南京金箔厂专家按1比1比例仿制,涵盖了黄永玉大师半世纪以来为中国邮政创作的全部邮票作品。

据悉,《花开盛世—西安世园会收藏版门票大全》将全球限量发行十八万册,每册均有唯一的编码和收藏证书,即日起在全国集邮网点公开发行,发行价2980元。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张锁峰)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维护南海诸岛及附近海域主权是两岸共同责任
中国将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大规模培训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