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西安世园会>魅力陕西
徒步秦岭太白之颠 第一反应是兴奋
2011-06-08 09:13:16      来源:乐途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和很多人一样,我以前也是只知秦岭而不知有太白山。太白山,只是去年才听说的名字。

徒步秦岭太白之颠 第一反应是兴奋

太白山风光

太白山是秦岭的主峰,高3767.2米,太白山横卧在陕西眉县、太白、周至三县境内,因山顶终年积雪,银光四射,故称太白。秦岭山脉是我国南方与北方的天然屏障,也是长江、黄河两大水系的分水岭。太白山作为秦岭山脉的主峰,其自然地理条件就更为独特,它那高耸入云的雄伟气势,瞬息万变的气候神姿,给人们披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四年前,江河曾经和深圳的一位驴友走过一次太白了,太白的美景、太白的险峻、太白的风雪,一次次的经过江河的介绍展现在我们的心头,不禁让我们对太白也产生了心驰神往的感觉,从去年的11月开始,我们就开始着手策划着太白的活动了。

四月的深圳,已经感觉到夏天的脚步的临近,可我们却在准备着羽绒服,抓绒衣、棉手套等爬太白山的装备,想着马上就能看到从没见过的雪山胜景,我们大家心里都充满了期待。谁也不会想到,太白之行会带给我们怎样的考验......

遥望太白顶:拨仙台

山,是有灵性的,太白山,更是充满了神秘色彩。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如果不是秦岭的主峰,恐怕它很难引起人们的注意,拨仙台是太白山的最高点,相传当年姜子牙就是在这儿选拨神仙的。

这是一座山峰,看上去很普通的山峰,山峰上是一个很平常的高台,第四季冰川造就的冰川石铺满了这个高台,高台上,是一座年久失修,破旧的道观。道观也是由大块的冰川石堆砌而成,破旧却不失豪迈,站在门口,便能看到远处蜿蜒曲折的秦岭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维护南海诸岛及附近海域主权是两岸共同责任
中国将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大规模培训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