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西安世园会>世园服务>志愿者
西大志愿者帮助特殊游客找回同伴
2011-06-01 16:34:48      来源:西安世园会新闻宣传中心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29日下午,西北大学A05组志愿者王振军和霍谢乐在志愿服务期间帮助两名聋哑游客找到了走散的同伴,获得游客赞许。

西大志愿者帮助特殊游客找回同伴

志愿者用这张导览图与游客交流

西北大学世园会志愿服务第3天了,志愿服务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A05组志愿者王振军和霍谢乐像往常一样耐心地为每位游客解答。下午五点左右,两名游客面容焦虑,疾步从远处走来,其中一人对着王振军,用手指在空中不停比划,另一位拉着霍谢乐的手在手心写字。志愿者立即意识到这是两位聋哑游客,火速找来纸和笔,在他们的“交谈”中,得知他们和同伴走散。其中一位游客写下一个电话号码,志愿者马上拨打电话,无人应答,又赶忙发短信。在等待了二十分钟之后依然没有回复。王振军再次帮游客发送短信,所幸立即回复,说明了他们的位置。考虑到两名游客的特殊性,王振军在和导览商量之后,决定带领两位游客找回同伴。

西大志愿者帮助特殊游客找回同伴

王振军和霍谢乐同学在岗位上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两名游客顺利与同伴会合。两名游客握着志愿者的手,竖起大拇指对小蜜蜂赞许不已。

记者采访到王振军时,他说:“看着他们会合,我非常开心,今天的工作让我和队友非常难忘,今后还会有更多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我们会坚守岗位,为游客提供最真诚,最周到的服务。”

西大志愿者帮助特殊游客找回同伴

霍谢乐同学帮助老年游客解决问题

西北大学志愿者上岗只有短短几天,已经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志愿者,他们相互激励,在今后的服务期间里,可能还会遇到更多的突发状况,但是我们相信西北大学的小蜜蜂们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来源:西安世园会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维护南海诸岛及附近海域主权是两岸共同责任
中国将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大规模培训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