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西安世园会>本网专稿
“我和明星游世园”大型公益活动揭幕
2011-05-19 10:07:57      来源:中国日报社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5月18日,作为本届世园会融合了绿色、公益、国际化、青少年和明星等元素的大型主题活动——“我和明星游世园”的揭幕仪式在西安世园会明星花园举行。西安籍影视明星苗圃以此次世园会官方“世园绿色推广大使”的身份亮相活动现场,带领国内外灾区和贫困儿童及青少年代表、幸运游客参观游园,并进行了“鸟瞰世园天人长安”、“星光绽放明星风情墙”、“八方水土绿汇世园”、“绿色祝福心系梦想树”、“爱心足迹引领绿生活”等一系列的绿色公益主题活动。此次拉开了为期六个月“百位明星名人相约世园、携手引领绿色时尚”的序幕,成为了世园会开园以来的一大亮点!

揭幕仪式上,西安世园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杨六齐表达了对“我和明星游世园”活动深深的期许与祝福之情,认为通过明星与游客共同参与的互动式绿色公益活动形式,非常贴近青少年和大众游客的日常生活,使参与者能够快乐而自然地接受和传承世园会的绿色理念;同时,在活动设计和组织安排方面也体现出了高度的互动性和参与性,在保持独特创新的基础上,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演绎了本届世园会“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承办单位为了诠释西安世园会的绿色环保理念和国际性公益盛会的概念,匠心独具地推出了“零碳排放别高耗”与“授人以渔亦授鱼”两大主题践行活动。一方面,将活动捐赠和公益纪念品销售的部分所得用来购买因活动的出行与参观等行为而产生的碳排放指标,由专业机构采用植树等方式进行“碳中和”,使得本次活动真正成为“零碳”的绿色活动。另一方面,将每一位参与活动的明星和青少年都看作绿色理念的传播者和传承者,专门资助灾区和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赴西安,让明星公益大使带领他们游世园、传授环保理念,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来领悟心底那一抹纯净的绿色!

据悉,本次活动的承办方“瑞怡文化”就是去年成功运作上海世博会“明星带你看世博”活动的承办单位。

来源:中国日报社陕西记者站 (记者 黄崇成)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维护南海诸岛及附近海域主权是两岸共同责任
中国将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大规模培训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