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网专稿 | 报告解读 | 提案议案 | 海外看两会 | 分析评论 | 独家访谈 | 百姓与两会 | 两会花絮 | 两会语录 | 精彩视频 | 图说两会 | 热点调查
  精彩摘要
颜延龄:民企发展的支持体系
2010-03-14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日,中国日报记者就民企的发展问题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颜延龄,以下是采访实录:

中国日报:民营企业的发展不只需要政府政策的大力扶持,还需要社会服务体系和民营企业自身的协调和良好组织。您对社会服务体系及民营企业要不断健全发展有何建议?

颜延龄: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完善的社会化服务支持体系。

完善的社会服务体系是市场经济健康运行的重要条件。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社会化服务体系的支持对民营经济的发展尤显得重要。大力鼓励社会服务体系的建设,积极支持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审计所、咨询公司等中介组织的发展,积极引进国际市场的中介组织参与我国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行业协会的协调、规范职能,通过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在市场准入、信息共享、技术援助、人才开发、资金融通等方面给民营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实现民营经济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和自我保,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保护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更好落实“非公三十六条”原则,并制定可操作性细则。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提案议案PK台
0

0

0

0

0
  手机问政
· 山西晋中 1513****7657
我的希望有二:进一步降低手机资费,尤其是漫游费;考虑山区收入,下调数字电视费。
· 贵州铜仁 1518****2052
自从退耕还林政策落实到各地方以来,部分边远地区民事纠分十分严重……
· 陕西榆林 1389****9864
政府能否给无一技之长的下岗工人培训技能,让他们再一次上岗,为祖国作贡献。
· 内蒙古海拉尔 1390****7586
希望国家能更关注林业,因为林业工人收入低、工作辛苦……
两会语录
更多

公安只能维持秩序,维护人民的财产不受损害。处理是不能靠公安的。不能动不动把公安派到第一线。 −−湖北黄石市委书记王建鸣


并不是和政府叫板,而是要为政府讨回损失,格力是要为国家讨回400万元。 −−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


请大家不要一毕业就创业,除非你是比尔·盖茨。 −−俞敏洪

两会热词
更多

棚户区改造

公共外交 public diplomacy

个人财产申报

食品安全 food safety

经济发展模式

;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