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网专稿 | 报告解读 | 提案议案 | 海外看两会 | 分析评论 | 独家访谈 | 百姓与两会 | 两会花絮 | 两会语录 | 精彩视频 | 图说两会 | 热点调查
  精彩摘要
夏德仁:发挥好大连的港口优势
2010-03-10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3月10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接受中国日报网专访,就大连的发展等问题同广大网友交流。 以下是夏德仁书记和中国日报“高端访谈”主持人赵焕新的对话实录:

主持人:书记您刚才说的辽宁沿海经济带啊,对于国家的你们申请的这些重大的项目的布点也好,这个承载的能力是有的?

夏德仁:对,承载的能力是有的。

主持人:对,那您能不能具体举几个例子说,都包括哪些项目呢?

夏德仁:你比如说现代产业聚集区这样一个定位,我们想两个方面的项目是应该布局在大连的,一个是临港工业。

主持人:临港工业?

夏德仁:现在大连的港口优势这是在全国应该是最好的,深水码头比较多,就是可以停泊30万吨级的矿石船,30万吨级的原油船,那么这是一个从事石油化工、装备制造业、造船工业的一个很好的一个外部环境,因为港口,有了港口才是造船工业、装备制造业、石油化工才能快速发展。

主持人:对。

夏德仁:那么现在的大连的问题就在于比如石油化工我们现在已经有了3000万吨炼油能力,但是这个炼油的中下游呢,再往下走现在就没有了,就是我们希望把这个产业链给它拉长,就是炼油完了能够形成比如说乙烯,乙烯再往下还有一些下游产品,这样的话就拉长产业,提高附加值,也提高石油化工产业的集中度。因为这是个资金、资本密集型的产业,越集中、量越大,它单位成本就会越低,而且我们瞄准的是国际市场,是那些全球性的市场,这样的话可以通过刚才我所说的拉长产业链,提高它的国际竞争能力。另外一个方面就是新兴产业,我们这个新能源及其装备、节能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工程等一些新兴产业,我们希望得到国家的支持,有更多的一些布局,这样。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肖亭


新闻热搜


  提案议案PK台
0

0

0

0

0
  手机问政
· 浙江宁波 1506****1109
基层干部腐败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农村的发展,建设新农村必须有一支廉洁高效基层干部队伍!
· 湖北武汉 1507****6534
希望政府能就大学扩招和就业困难作出相应的措施。
· 山东济南 1506****8247
呼吁大学生在寒暑假期间到贫困地区给孩子们带去新鲜带去希望……
· 江苏南京 1510****8863
希望有关部门关注一下部分城市的房价收入比过高的问题……
两会语录
更多

你买得起钻石吗?你可能买不起,那你为什么就能买得起房子呢?没有听说让钻石降价的吧,那你为什么非要让房子降价呢? −−任志强


谁告诉你反对的声音才有思想啊?赞同的声音就没有思想吗? −−倪萍


这些高校不是利益驱动,就是面子驱动。比如有的院士调离原单位还挂着名,是原单位为了撑门面。 −−王志新

两会热词
更多

食品安全 food safety

经济发展模式

性别平等 gender equality

选举法修正案

国防预算 defense budget

;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