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网专稿 | 报告解读 | 提案议案 | 海外看两会 | 分析评论 | 独家访谈 | 百姓与两会 | 两会花絮 | 两会语录 | 精彩视频 | 图说两会 | 热点调查
  精彩摘要
夏德仁:建议国家部委政策支持沿海经济带开发
2010-03-10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3月10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接受中国日报网专访,就大连的发展等问题同广大网友交流。 以下是夏德仁书记和中国日报“高端访谈”主持人赵焕新的对话实录:

主持人:那您这次作为人大的代表,你到会上在不同场合发言也好,提建议也好的主题是什么呢?

夏德仁:大体上是两个方面吧,一个方面就是你知道去年7月1号国务院正式批复了辽宁沿海经济带的发展规划。

主持人:对。

夏德仁:那么现在对大连来说,这个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个事情啊,对于大连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了。那么几次发言我就围绕着国家所批复的发展规划内容,提了一些建议,特别是,既然它作为一个国家战略,那么国家各个有关部门就应该有一些政策支持它们。在我们国家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等方面一些重大项目,也应该在十一五末期到十二五期间能够摆布在大连,这是我提的一个方面的建议。第二方面建议,就是关于民生方面的一些建议,就是我们地方这些广大市民,广大老百姓对社会保障制度,对这个收入分配制度提的一些想法,那么在会场上提了一些建议。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把有一些符合大连发展的一些战略性的一些产业啊,发展大连啊?

夏德仁:对。

主持人:那这是不是对以前的“三个中心一个聚集区”的一个补充呢?

夏德仁:应该说是一个具体化,因为这个“三个中心和一个聚集区”,我先解释一下这“三个中心”就是这一次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里面所确定的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

主持人:这是一个中心。

夏德仁:国际物流中心,还有区域性金融中心,这是指“三个中心”,是规划里面确定的。那么还有聚集区就是现代产业聚集区,就是大连将来应该是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这样一个现代产业体系,应该在大连形成,那么“三个中心一个聚集区”这个任务并不是我们自己提出来的,这是国家在批复规划过程中对大连提出的希望,那么这个希望当然我们自己需要努力,更多的呢,我们自己需要努力,我们需要不断的来通过招商引资、通过结构调整、通过我们勤奋的工作,把这个“三个中心和一个聚集区”建设好。但同时既然这个规划是国家批复的,那么我们也请了国家有关部门,在全国产业布局和项目布局过程中能够对大连、对辽宁沿海经济带有所侧重,涉及到结构调整这些重大项目摆布在大连,我觉得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辽宁沿海经济带是两千九百公里的海岸线,光大连就一千九百公里的海岸线,又有一些浅滩,还有废弃的盐田,这样可利用的土地,可以不占用农田,这是非常大的一个资源,再加上大连现在现有的基础,如果国家能够在支持一把,那么辽宁沿海经济带的开发开放可能会走的更快一些,走的更好一些,就是这样。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肖亭


新闻热搜


  提案议案PK台
0

0

0

0

0
  手机问政
· 浙江宁波 1506****1109
基层干部腐败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农村的发展,建设新农村必须有一支廉洁高效基层干部队伍!
· 湖北武汉 1507****6534
希望政府能就大学扩招和就业困难作出相应的措施。
· 山东济南 1506****8247
呼吁大学生在寒暑假期间到贫困地区给孩子们带去新鲜带去希望……
· 江苏南京 1510****8863
希望有关部门关注一下部分城市的房价收入比过高的问题……
两会语录
更多

你买得起钻石吗?你可能买不起,那你为什么就能买得起房子呢?没有听说让钻石降价的吧,那你为什么非要让房子降价呢? −−任志强


谁告诉你反对的声音才有思想啊?赞同的声音就没有思想吗? −−倪萍


这些高校不是利益驱动,就是面子驱动。比如有的院士调离原单位还挂着名,是原单位为了撑门面。 −−王志新

两会热词
更多

食品安全 food safety

经济发展模式

性别平等 gender equality

选举法修正案

国防预算 defense budget

;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