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网专稿 | 报告解读 | 提案议案 | 海外看两会 | 分析评论 | 独家访谈 | 百姓与两会 | 两会花絮 | 两会语录 | 精彩视频 | 图说两会 | 热点调查
  精彩摘要
张剑飞:要把长沙打造成为区域消费中心
2010-03-08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主持人:那么接下来一个问题我们比较关心的是,您曾讲过长沙现在可能要进入一个高铁时代,并且你也提到接下来的工作是着力想把长沙打造成一个在全国都非常有影响力的区域消费中心,高铁时代的到来对我们来说是有什么样的战略机遇?我们是怎样设想这个布局的呢?

张剑飞:长沙已经建成了一条高铁,这就是武汉经长沙到广州的高速铁路,我本人刚刚在广州坐过,两小时二十分钟到广州南站,两小时十分钟就可以到广州的北站,一个小时到武汉。正在开工建设的是上海到昆明的高速铁路,这两条高速铁路都在我们长沙交汇,这样的高速公路尤其设计车速达到350公里,它一下子可以把时空距离拉得很近。现在到广州的高铁是半个小时一班,将来肯定还会越来越密,因为刚开通就是半个小时一班,那么这样的话就会很多原本在周边城市消费的,就可能会到长沙来消费,因为在长沙,我们全省是6700万人口,在很多地方是比一个国家的人口还大呢,我们现在长沙市是659万,如果全省有1/10的人到长沙消费,现在再造一个长沙,如果以长沙为半径500公里范围内人口差不多有两个亿,那么有1/10的人来消费,就是两千万人口,所以实际有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如果我们根据高铁的发展来看。另外在建的有33条高速公路,全省的,这些高速公路都建成以后,湖南有接近6000公里的高速公路,再加上汽车化,购车的人越来越多,我知道现在很多人可能离长沙有两个小时路程,他买嫁妆都是到长沙来买,这样对我们打造一个区域消费中心非常有利的。

那么要打造一个区域消费中心需要一些什么样的条件呢?

第一,要有硬件的完善,至少交通设施要四通八达,要连到这些人来。

第二,要实现差异化的发展。就是我们要明显比别人好,人家来总要有理由。

第三,我们的服务不仅面向长沙市民,同样重要的要面向其他地方的人。比如我们布置一个服务设施,可能在高铁站旁边就要布置,针对于坐高铁来购物的人,包括居民对外来的人的态度,不能欺生等等,这些方面我们正在营造这么样一个氛围,也在采取一些措施。


新闻热搜


  提案议案PK台
0

0

0

0

0
  手机问政
· 江苏无锡 1505****3579
现在房价高的吓人,老百姓什么时候才能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 广东揭阳 1501****5753
教育的城乡不公平,区域不公平的问题,如何得到解决和处理……
· 山西长治 1399****9558
两会是否能更好地关注医改?企业医院出路到底在哪里?
· 河南郑州 1500****9189
农民工在外面漂泊挺不容易的,最好是发展当地经济,多在本地建厂……
两会语录
更多

有的领导去视察,周围几十个人前呼后拥,大部分都是民警和干部化装的。 −−牟新生


现在说房价高,但没有人叫你去广州买,也没有人叫你去深圳买,你回老家买就可以啊。 −−陈华伟

两会热词
更多

经济发展模式

性别平等 gender equality

选举法修正案

国防预算 defense budget

双语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