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网专稿 | 报告解读 | 提案议案 | 海外看两会 | 分析评论 | 独家访谈 | 百姓与两会 | 两会花絮 | 两会语录 | 精彩视频 | 图说两会 | 热点调查
  精彩摘要
张剑飞:当市长是我根本没有想到的
2010-03-08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主持人:接下来有一个问题想问问您,当时您在90年代初期有海外供职的背景,应该说海外发展这方面已经在国外有很好的工作和生活的环境。那么当时您为什么会选择来国内发展?并且回国的初期您有什么样的梦想?现在有没有实现这样的一个梦想呢?

张剑飞:当时我的想法是要做事,因为我是学交通的,而在发达国家交通设施已经基本上齐全了,能够做的是比较有限的。我是1992年回来的,那个时候国内的高速公路刚刚起步建设,那时候我们国家整个高速公路只有几百公里,我的想法是回来可以大有作为,可以做很多事情,所以我就回来了。

另外,经常有人问,你在国外挣钱多,为什么放弃那么优厚的条件,我的答案是这样的,人的幸福是一种感觉,你感觉到幸福了你就幸福,你富甲天下你不见得能够幸福。而且还有一个,幸福是跟你的期望和你拥有的差距决定的,而不是你拥有多少决定幸福。所以当时我就决定回来了,回来以后我当过规划院的副总工程师、副院长、院长,也主持过全国的公路网络规划,包括高速公路网的规划,后来当工农司司长,参与公路行业的管理。我觉得很充实,在中国公路大规模发展的过程中间,我自己没有落伍,参与到其中。

当市长是我根本没有想到的,从来在我的梦想里边没想过要去当市长,所以走到市长这个岗位也是一个巨大的转变。关心的领域,原来主要是专业,比较单一,现在要关心的是煤电油汽,关心油盐酱醋,关心城市交通,关心安全生产,关心就业,关心信访等等这些方面,但这些方面由于转型期矛盾也不少。但是我觉得我每天很充实,自己也感觉到做了一些事情,我认为我的梦想已经实现了,这个实现不是因为当了市长,而是因为做了一些事情。

新闻热搜


  提案议案PK台
0

0

0

0

0
  手机问政
· 江苏无锡 1505****3579
现在房价高的吓人,老百姓什么时候才能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 广东揭阳 1501****5753
教育的城乡不公平,区域不公平的问题,如何得到解决和处理……
· 山西长治 1399****9558
两会是否能更好地关注医改?企业医院出路到底在哪里?
· 河南郑州 1500****9189
农民工在外面漂泊挺不容易的,最好是发展当地经济,多在本地建厂……
两会语录
更多

有的领导去视察,周围几十个人前呼后拥,大部分都是民警和干部化装的。 −−牟新生


现在说房价高,但没有人叫你去广州买,也没有人叫你去深圳买,你回老家买就可以啊。 −−陈华伟

两会热词
更多

经济发展模式

性别平等 gender equality

选举法修正案

国防预算 defense budget

双语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