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研究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建设长江经济带有关工作

2014-11-19 10:19:35 来源:重庆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重庆日报消息 11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孙政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建设长江经济带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提出,贯彻落实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建设长江经济带,是重庆发展的战略新机遇和新使命。要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扩大向东向西对内对外开放为牵引,以建设长江上游综合交通枢纽为支撑,从着力构建大通道立体交通体系、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增强战略支点集聚辐射功能、培育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推进城市群建设、构筑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等方面着手,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在融入大局中发展,在服务大局中提升,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努力将重庆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西部中心枢纽、西部开发开放重要战略支撑和内陆开放高地。

会议指出,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是党中央、国务院把握国内外大势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重庆作为直辖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处在这两大战略“Y”字形大通道的联接点上,具有承东启西、牵引南北、通达江海的独特优势。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全面贯彻中央战略部署,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大局意识、开放意识、合作意识,主动把重庆的发展放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去思考和谋划,积极作为,争取主动,抢占先机;着力推动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深度融合,对内打牢基础、完善机制,对外加强互联互通,抓紧完善、规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全面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创新发展举措,为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强劲动力;扩大向东向西对内对外开放,加快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创新开放方式,完善开放体制,提升开放的层次和水平,为重庆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强化法治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涉及服务贸易、现代金融、知识产权、区域合作、重大改革等方面的法制建设,为重庆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法治保障;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态经济产业化,为重庆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持续发展能力。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表彰重庆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等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严格按标准组织好评选,真正把成绩突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评选出来,营造树立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务员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合肥大妈举牌劝老人错峰乘车 为年轻人让座

网友怀念当兵岁月 争晒从军照片

寻人启事背后的故事:家属以泪洗面

江西面具男孩:因为爱,所以必须坚强

精彩热图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2015央视广告招标会:《舌尖3》独家冠名拍出1.18亿元

英媒刊登中国今昔对比照 直观感受30年变化(组图)

济南一小区在建车库坍塌 多人被埋(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