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国内首个原创正版剧专用剧场落户751北京时尚设计广场
2011-08-18 17:32:09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8月18日,国内首个原创正版剧专用剧场--秀剧场(Show House)在位于机场辅路751 D•park举行了隆重的开工仪式。秀剧场引进的主打品牌剧目《爱上街舞少年的芭蕾女孩》官网也正式启动仪式。

据悉,秀剧场建成后将充分发挥751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区的资源优势,并以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所构建的版权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全力引进国内外正版文化演出剧目,通过高水准的演出水平和积极进取的文化理念为首都市民营造良好的演出氛围。剧场不仅以一流的视听环境让人们感受时尚文化的激情活力,而且在正版剧目的传播推广过程中更让观众认识到正版文化消费的重要意义。

《爱上街舞少年的芭蕾女孩》由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引进,据董事长李蘅介绍说,近年来,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并已成为国家支柱产业,相关产业领域在市场实践中取得了明显的成果。近年来,全国艺术表演团体演出场数、观众人数和演出收入迅速增加。国内演出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内容丰富、贴近现实的文化产品,有的产品和演出机构还具有一定的品牌效应。但与此同时,由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以及大量逐利资本涌入舞台剧市场,导致剽窃,抄袭,盗版在舞台剧演出市场中屡见不鲜,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伤害了剧作者的创作热情,同时也伤害了广大观众的正当权益。为了鼓励原创正版创作,为优秀正版作品提供展示平台,同时更为观众提供一个专业的正版原创剧观看场所,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特联合751北京时尚设计中心,投建中国第一家原创正版剧专用剧场,并且花巨资引进韩国金牌原创正版街舞剧《爱上街舞少年的芭蕾女孩》,将该剧进行常态化演出,以推动国内舞台剧市场的长足发展。

《爱上街舞少年的芭蕾女孩》是一部融汇经典芭蕾、时尚劲舞、摇滚乐、嘻哈文化、魔幻惊悚等诸多艺术元素为一体的新概念舞台剧,讲述了一个芭蕾舞女孩邂逅街舞男孩之后展开的一系列的故事。不同背景、不同际遇的两个人,两条属于不同世界的平行线,因为舞蹈产生了矛盾,继而互相产生了美好而又纠结的情愫,上演了一段甜蜜幸福的爱情故事。起源于美国街头舞者的即兴舞蹈动作——街舞,进入大雅之堂的剧场之后以音乐舞台剧的形式被演绎出来,让广大观众从另一种形式去理解街头文化的精髓。《爱上街舞少年的芭蕾女孩》将上述艺术思路变成了奇迹般的商业现实,并创造出了雅俗共赏的完美效果和超高人气。始于美国的B-Boy文化在韩国蜕变成惊人的舞台剧。从该剧诞生至今,在全球各地都得到最高的评价。

18日的活动不仅为首都演艺市场带来了新的风潮,而且让喜爱新艺术的人们充满了期待,同时“秀剧场”的落成和《爱上街舞少年的芭蕾女孩》的常态演出也给具有创作实力和演出实力的艺术家们提供宽广的国际化大舞台。

秀剧场将于9月底完工,10月份《爱上街舞少年的芭蕾女孩》将开始演出。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参观香港交易所
新闻出版总署下发通知 挤掉教辅价格的“水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