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张家口今起接受国际奥委会“面试”

2015-03-24 09:03:34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抵京 《评估报告》6月初反馈给候选城市

3月23日上午,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乘机抵达北京。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前往机场迎接。至此,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成员已全部抵京。从今天开始,他们将开启在北京和张家口两地的评估考察。

此次来华考察的国际奥委会2022评估团,由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及工作团队共19人组成。评估委员会中有亚历山大·茹科夫(俄罗斯)、巴里·迈斯特(新西兰)、亚当·宾吉利(英国)、竹田恒和(日本)四名国际奥委会委员。

评估委员会在北京和张家口评估考察期间,将听取北京冬奥申委主题陈述,进行现场勘察,并通过听取回答问询、沟通交流等环节了解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冬奥会的情况。主题陈述包括愿景、遗产与参与,总体理念,体育和场馆,奥运村等14个主题。评估委员会还将实地考察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竞赛和非竞赛场馆。评估考察结束后,评估委员会将综合审阅《申办报告》和评估考察情况,形成《评估报告》,上报国际奥委会,并于6月初反馈给候选城市。

申冬奥带动数千亿“治霾”社会总投资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于23日上午飞抵北京,至此,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成员已全部抵京。从24日开始,他们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两地进行评估考察,这标志着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工作进入到又一个关键节点。北京正式提出申办冬奥会虽然仅有一年多的时间,但已产生了强大的辐射效应。

全球媒体再度聚焦北京

自2013年底,中国奥委会正式提名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开始,一年多以来,北京这座奥运城市又一次因为奥运而频繁成为国际媒体报道的重要对象。2014年7月7日,国际奥委会公布北京成为正式候选城市当天,因提出采访要求的中外媒体太多,北京冬奥申委不得不集中安排了一次通气会。

去年7月至12月,七个国际冬季运动单项组织对北京与张家口规划申办冬奥会的场馆进行考察认证,同样成为中外媒体报道的重要内容。规划将用于2022年冬奥会的鸟巢、水立方、五棵松等北京奥运会场馆,每次几乎都会出现在中外媒体提出的采访目标之中。而与北京联合申办冬奥会的张家口崇礼县这个“陌生的地方”,更是吸引了一轮又一轮的中外媒体记者前去一探究竟。

今年1月,北京冬奥申委向国际奥委会递交《申办报告》,吸引了多家世界知名媒体前往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总部采访。

3月下旬,作为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举办城市前,对北京申办工作进行的唯一一次评估考察活动,就更加引人关注了。据北京冬奥申委介绍,此次共有近百家境内外媒体派出200余名记者来到北京采访评估考察活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新闻机构几乎都派记者前来采访。

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全会,将在北京和阿拉木图之中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新加坡民众悼念李光耀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会见日本执政党代表团

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会见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一行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茹科夫抵京

精彩热图

CBA总决赛:北京首钢队夺得冠军

商场庆典上演比基尼诱惑

苍井空拍广告舔冰淇淋

4个越南新娘的中国生活(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