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铁、中铁建双双发布澄清公告:并无合并计划

2015-03-18 09:47: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8日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两大铁路基建商中国铁建和中国中铁将合并。受此影响,中国铁建和中国中铁A股股价开盘大涨,一度冲击涨停。截至17日收盘,中国铁建大涨5.33%,中国中铁亦飙升5.96%。昨日晚间,两家公司紧急发布公告澄清,称并无合并意向。

  昨日晚间,中国中铁股份在上交所发布澄清公告称,关于媒体报道的中国开始研究中国中铁和中铁建合并的计划,截至目前,该公司及控股股东均未得到来自政府部门的有关书面或口头信息。中国中铁在公告中指出,公司未与中国铁建及其控股股东就此进行过任何商谈或意思表示,目前也没有此类意向。公司目前也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中国中铁也于3月17日晚间公告称,经询问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等有关方面,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和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均未向任何部门表示过此类意向,均未与中国铁建及其控股股东就此类问题进行过任何的商谈或意思表示,目前也没有此类意向。公司目前也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长沙一57层高楼12天建成 可抗9级地震

重庆:到2017年建成千所农村寄宿制学校

济南高校食堂变自习室 边学边吃

京辽球迷现场发生冲突 安保介入平息混乱

精彩热图

贵州万斤鲶鱼散落一地 公路瞬间成鱼池

68具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3月20日装运回国

吉林8岁白血病男孩刘梓曦医院里圆警察梦

重庆8个月大“猫坚强”后肢丧志行走功能仍顽强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