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自主招生高校重回90所中传首看托福雅思成绩

2015-02-28 09:34:43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昨天,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公布70多所试点高校自主招生简章,与往年相比,2015年自主招生在考核时间、考核内容等方面有较大调整。今年,人民大学停招一年后恢复招生,令试点高校恢复到90所。

昨天,教育部官微公布了今年试点高校名单,2015年试点自主招生高校重新回到90所,因招生腐败而停招一年的中国人民大学从今年恢复自主招生。在这90所试点高校中,有77所面向全国招生,13所只面向本省招生。

由于今年自主招生时间确定为高考后出分前,根据公布的招生简章,在考核时间、内容等方面都有调整。以中国政法大学为例,报名时间确定为今年3月5日到15日,测试时间为2015年6月13日、14日,录取时间为2015年7月。截至昨天,北大、清华的自主招生简章尚未公布。

此外,中国传媒大学在自主招生报考条件中,首次将雅思总分和托福成绩纳入突出才能的证明范围,“雅思总分6.0及以上或托福网考80分及以上”。这在几十所高校的招生简章中并不多见。

编辑:杨舒文 标签: 自主招生 高校名单 招生简章 雅思 托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8米“鳌江大龙”闹新春

北京:罕见病患者“eye show”迎“国际罕见病日”

450米健身步道亮相上海闹市

“最美洗脚妹”的两会声音

精彩热图

数百名武警携脸盆抹布清洗天安门广场

2015两会新闻中心今日正式启用

边防官兵极寒天气赤膊浴雪 血性十足“虎”啸雪域边关

广西“铁骑大军”节后启程返城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