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医疗健康
燕舞收录机:一曲歌来一片情
2011-11-02 14:42:4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燕舞收录机:一曲歌来一片情

燕舞牌收录机

“燕舞”,曾是家喻户晓的家电品牌。

“燕舞燕舞一曲歌来一片情”,这句脍炙人口的广告歌词在20世纪80年代末的中国家喻户晓,盐城燕舞集团的收录机产品也红遍大江南北。进入2005年,位于盐城人民路上的燕舞集团再次响起机器的轰鸣声。随着曾经是盐城标志性建筑之一的燕舞集团综合生产主楼的拆迁,曾经蜚声中外的燕舞集团不久将真正销声匿迹,而一片现代化的居民区将在这里出现。

至今,国内一家网站上还保留着对“燕舞”的描述:黄海之滨,在麋鹿悠然安居、丹顶鹤翩翩起舞的苏北平原上,有一只搏击长空的“燕子”,这就是江苏燕舞电器集团公司。

实际上,创建于1967年的盐城无线电厂(燕舞集团前身)直到1981年还是一个只能装配收音机的小厂,曾任燕舞集团副总经理的王伯陶老人回忆说,1982年,燕舞员工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在全省第一个研制出“燕舞”收录机,并且在国内一炮打响。随后几年,“燕舞”通过形象宣传、苦心经营,一举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收录机生产基地,销量连续8年居全国收录机行业首位,成为我国知名度最高的音响品牌。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人物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一闭幕,各地各部门立即兴起了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2011年10月25日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的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精神"发布 专家解读精神内涵
国家公务员局:对全体公务员进行职业道德轮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