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王菲方舟子掀口水战 粉丝加入骂战 称方舟子管得太宽
2011-02-09 10:27:00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王菲方舟子掀口水战 粉丝加入骂战 称方舟子管得太宽

王菲

王菲方舟子掀口水战 粉丝加入骂战 称方舟子管得太宽

方舟子(资料图)

一位是“打假斗士”,一位是天后级歌星,俩人怎么说也扯不到一块儿去。但新年伊始,沈阳皇朝万鑫国际大厦大火中一尊未被烧毁的木制佛像,却让方舟子和王菲在微博上大打口水战,王菲请方舟子“不要科学地不讲理”,而方舟子则套用王菲句式称“你不要信仰地不讲理”。很快战火燃烧至王菲的粉丝们,口水战升级为骂战。昨天上午9时,王菲在微博中再次表达自己的观点,同时有意终止这场口水战,并向方舟子拜年。

方舟子向王菲宣战

6日20时13分,王菲在微博上转了网友“我执难破”的一条微博,并对微博中“木制佛像在大火中竟然丝毫无恙地屹立在夕阳中”发表评论,写道:“无以言表,不可思议,顶礼遍知佛尊。”经过网友转发,方舟子迅速发表了一条充满火药味儿的评论:“还有无数尊葬身火海的佛像你也别忘了顶礼。谁要觉得这尊佛像不可思议的,拿来点把火试试?”王菲当即不甘示弱,反问方舟子:“你想试什么?能不能点着么?”方舟子应战称:“实验检验传奇。”

7日上午9时49分,王菲再写了一条微博请方舟子“不要科学地不讲理”。7日15时14分,方舟子不甘示弱,引用王菲的句式写道:“你不要信仰地不讲理。”50分钟后,方舟子再度在微博中称:“谁说宗教信仰能提高人的教养的,到网上看仔细了。”

王菲粉丝方舟子互掐

昨天9时,王菲的一则微博中表达了她已无心“恋战”。而在7日,王菲也透露出与方舟子“对话挺不可思议”。

不过,方舟子的微博上“战火”依然继续,王菲众多的粉丝加入其中,口水战升级为“骂战”。网友在微博上发表看法,认为方舟子此举是“拿别人虔诚的信仰炮轰,很刻薄”。方舟子则将评论转到自己微博,指责网友把他当避火神教的教主了,并写道:“看那么多王菲粉丝蜂拥而来在这儿骂大街,巴不得我早日被打死……”

一件原本是常识的事情,因为口水之争,变得火药味儿十足。

网友称方舟子不大度

在百度“王菲大战方舟子”的贴吧中,有网友认为,“王菲怎么看都是在礼让。倒是某博士咄咄逼人,最后还硬要发篇某寺庙大火一切烧尽的微博,姿态太不自信。”网友原配瑞儿则认为:“王菲的行为是一种常人可以理解的行为,一种微妙的习俗和信仰的感情,并不是说发大火时,她就一定会找个佛像躲着。而方舟子却用科学的标准去评断这种感性的行为显然用错了标准。”

更有网友认为“打假斗士”方舟子这次管得太宽。昨天下午,余晓平发表名为《木质佛像能不能烧着?》的博客,矛头直指方舟子:“任何的英雄都有其局限性,打假英雄也许只能局限于唯物主义的范围,但是我们所处的宇宙还有很多未知的东西,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唯物主义,还有唯心主义,除了无神论,还有各种宗教。我尊重打假的人,同样也尊重有宗教信仰的人。”

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 吴亭) 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春节假期已结束,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婚恋专家表示,面对人生大事之一的婚姻,父母和孩子都应该树立正确的心态,不要浮躁,不能为结婚而结婚。网民们除通过微博拜年外,还通过微博“晒团圆”“晒幸福”,这也成为2011春节亮点之一。>> 详细
点击排行
  发展改革委:低碳试点方案将纳入“十二五”规划
中央军委发布新修订的《党委工作条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