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农民的儿子于海河 用生命谱写三农赞歌

2014-04-20 10:02:5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于海河同志,1962年8月出生,1981年3月参加工作,历任宝清县龙头乡副乡长、党委副书记,尖山子乡党委副书记,七星泡镇镇长、党委书记,龙头镇党委书记,宝清县农业局局长、党委书记,宝清县政协副主席兼农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务。他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工作在农村,他常说自己是农民的儿子,应该感恩农民、报答农民、帮助农民,他为宝清县“三农”事业发展付出了全部心血,于2013年11月6日,因带病坚持工作致病情恶化抢救无效不幸逝世,年仅51岁。

 

相关报道:

追随于海河生前足迹 探访宝清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组图)

近日,记者来到黑龙江省宝清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探访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农民的儿子于海河生前为“三农”事业不懈奋斗的地方。

2011年10月,在于海河的不懈努力下,宝清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项目得到批复,这是宝清县有史以来争取到的最大项目,园区分三期建设,总投资达1.86亿余元。目前,宝清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核心面积660亩,辐射面积10万亩,按照功能被划分为现代农业示范区、设施农业示范区、中低产田改造区、水稻万亩示范区。

为农民的儿子“点赞”

“达人无不可,忘己爱苍生。”党员干部的形象与声誉,终究要靠行动说话、凭实绩服众。翻开党的历史,有多少“心中为念农桑苦”的先辈先进,既无后裔,也无碑铭,却永远被人们传颂着。而就在当下龙江,于海河以其纯洁的党性、为民的真心、发展的能力和廉洁的本色,生动诠释了“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不仅富了百姓、强了一方,也为党旗添了色、增了光。

社会各界关注于海河事迹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专题网友留言超3万条

没有豪迈的誓言、没有惊天的壮举,于海河用一心为民的情怀、脚踏实地的工作、两袖清风的品格,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并学习于海河同志事迹,黑龙江省委组织部联合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共同推出《农民的好儿子 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于海河》专题,自专题开设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上万网民踊跃留言。截至3月6日记者发稿时,共收到网友留言3万余条。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三农 宝清县 于海河 农村 儿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