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要闻
中共新领导层通过两会推动良好开局
2013-03-10 14:00:4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俞正声强调,通过人民政协进行协商,对于实现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权利的实现以及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具有重要作用。

刘云山说,“我们既是梦想家又是实干家。”他还表示,文化的繁荣发展,动力是改革,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王岐山表示反腐“既要坚持打持久战,也要打好歼灭战”,并提出“运用机动灵活的方法对制度执行情况检查抽查”。

张高丽参加审议时指出,统筹东中西、协调南北方,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

分析人士认为,中央领导的一系列讲话,传递出空前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以及坚定的改革决心。国际金融危机已经六年,世界经济低迷常态化,同时新技术革命兴起,国际战略竞争加剧,中国转型发展面临空前机遇和挑战,2013年开局如何十分关键。

西班牙《国家报》认为,中共领导人深知国家的经济和政治发展已经到了一个转折点。如果不推行改革,中国就有陷入“中等收入陷阱”的风险。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中国项目主管尼古拉斯·博斯特认为,中共新领导层强调改革的重要性是“良好的信号”。

中央领导的讲话还表明,只有立足中国实际,走“中国式”道路,才能实现“中国梦”。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原副主席吴正德说,领导人注意到了中国今后仍有数亿人口生活在农村,因此在推进城镇化时,必须坚持农业生产方式和农村生活方式的现代化,才能缩小城乡差距。这是中国国情下的大课题。

中央领导求真务实、践行民主,也给人印象深刻。审议讨论中,代表委员介绍实情,建言献策;领导人认真聆听,有感而发,场面生动活泼,常常是问答之间,碰撞出火花,发挥了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民主平台作用。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中国政治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斯科特·肯尼迪表示:“新领导层的关键任务之一将是给公众注入更多乐观和信心。”(记者郭信峰、张建、王攀、张丽娜、史竞男、徐扬、许晓青参与采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手机问政
· 石家庄1383***6568 咖啡里的茶
今年两会作为公民觉得问的最多需求最多的是民生问题,包括医疗建设,稳定物价,公共文化的开放。
· 河南新乡1879***5439 大漠:
我想最大的民生问题莫过于住房了,因为它牵动着国人的神经,一套房子或许需要一个普通家庭三代人的努力了。要想抑制高房价,必须多管齐下。
· 陕西西安1582***7998 不知:
我个人最关注农民工的福利问题。建议多建立一些针对农民工群体的服务机构,比如医疗法律方面的咨询和知识普及,技能培训等服务机构。
< 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
移动用户发送CD到10658000  5元/月
微信号 Chinadaily_Mobile
两会语录
更多
袁贵仁:“高考制度还是要坚持,因为完全取消了高考,会让当官的和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不能取消,但要改革。”
盛光祖:“我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铁路要有更好的发展。”
申纪兰:“农民富起来,我也就富起来了。群众不富我先富,哪像个人民代表?”

蔡玲:“八项规定的新风不能一阵风,要加强制度保障,落实长期监督,完善干部选拔奖励机制。”

两会热词
更多

社会保障 social security

反腐倡廉 anti-graft

收入分配 income distribution


住房保障 housing security

医疗改革 health care reform

稳定物价 price stabilization


热搜代表热搜委员热搜提案转载
数据来源:360新闻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