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关注十二五
“十二五”末 泸州龙马潭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将超40亿
2013-02-27 15:28:29 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张伟)“龙马潭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可行吗?”起初,不少人心存疑虑。

“有政策扶持,有资源优势,有产业基础,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一定大有作为!”经过反复论证,最终达成共识:要着力把生物医药产业培育为又一战略性支柱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日前,龙马潭区清晰地勾勒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景:通过5-10年努力,形成特色鲜明、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的生物医药产业群,把该区建设成为有比较优势和区域特色,在国内有一定影响的医药城、康健城。到“十二五”末,全区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达40亿元以上,到“十三五”末,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达200亿元以上。

结合资源优势,找准发展路径,确定了五大发展重点:以四川绿叶宝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头带动药品制造业,重点发展高附加值的生物制药、现代中药、化学药品制剂、包装产品制造和服务平台建设。加强与泸州医学院专家团队的合作,促进医药及医疗器械研发产业发展。借助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郎酒集团、四川水稻高粱研究所等的科技实力,大力发展微生物医药。积极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发展以泸州及周边丰富中草药资源开发为主的特色中药及功能保健产业。以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天寿药业有限公司带动医药物流业,利用区位优势,加强医药流通贸易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医药交易中心。

目前,龙马潭区正抓紧推进产业发展各项工作。专门成立由18个相关部门参与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已经启动,相关部门正着手编制园区规划;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已经制定,就保障企业建设用地、扶持企业自主创新、实施财政扶持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手机问政
· 石家庄1383***6568 咖啡里的茶
今年两会作为公民觉得问的最多需求最多的是民生问题,包括医疗建设,稳定物价,公共文化的开放。
· 河南新乡1879***5439 大漠:
我想最大的民生问题莫过于住房了,因为它牵动着国人的神经,一套房子或许需要一个普通家庭三代人的努力了。要想抑制高房价,必须多管齐下。
· 陕西西安1582***7998 不知:
我个人最关注农民工的福利问题。建议多建立一些针对农民工群体的服务机构,比如医疗法律方面的咨询和知识普及,技能培训等服务机构。
< 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
移动用户发送CD到10658000  5元/月
微信号 Chinadaily_Mobile
两会语录
更多
袁贵仁:“高考制度还是要坚持,因为完全取消了高考,会让当官的和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不能取消,但要改革。”
盛光祖:“我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铁路要有更好的发展。”
申纪兰:“农民富起来,我也就富起来了。群众不富我先富,哪像个人民代表?”

蔡玲:“八项规定的新风不能一阵风,要加强制度保障,落实长期监督,完善干部选拔奖励机制。”

两会热词
更多

社会保障 social security

反腐倡廉 anti-graft

收入分配 income distribution


住房保障 housing security

医疗改革 health care reform

稳定物价 price stabilization


热搜代表热搜委员热搜提案转载
数据来源:360新闻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