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海外媒体看两会
海外看两会:海外热议两会多个话题
2012-03-10 11:34:0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两会会程已近半,代表委员们连日来切实履职、共议国是。海外媒体、专家学者也持续聚焦中国两会,外交、经济等都成为热议话题。

新加坡《联合早报》近日刊文报道说,从当年的封闭式社会,到目前成为各大国际组织的重要成员,中国清楚意识到其新的国际地位。报道援引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话说,中国将积极参与多边事务和全球治理,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美联社日前报道杨洁篪外长举行记者招待会时涉及中美关系的内容,强调中国政府呼吁中美两国增进战略互信。

《印度教徒报》近日在相关报道中援引杨洁篪的话说,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周边大多数国家最大的贸易伙伴。

加拿大《金融邮报》网站近日报道说,中国开始进入一场经济转型的初期。温家宝总理表示,要增加中低收入者收入,提高居民消费能力。这一转变最终将导致经济增长率降低,但使经济增长更具可持续性。

美国耶鲁大学教授、摩根士丹利公司前亚洲区主席斯蒂芬·罗奇日前撰文说,在管理经济方面,中国做得比世界其他多数国家好得多,尤其在宏观经济政策调控领域,中国的做法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华盛顿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研究员苏布拉马尼安说,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众多民众脱贫并改善了生活条件;中国经济快速增长支撑着很多国家的出口,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帮助维持了全球经济体系的活力。

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说,开始进入转型期的中国经济能否做到长期稳定的发展仍面临诸多严峻挑战,包括能否做到扩大、提振内需;怎样长久保持经济活力和应对竞争力的挑战等。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手机问政
· 石家庄1383***6568 咖啡里的茶
今年两会作为公民觉得问的最多需求最多的是民生问题,包括医疗建设,稳定物价,公共文化的开放。
· 河南新乡1879***5439 大漠:
我想最大的民生问题莫过于住房了,因为它牵动着国人的神经,一套房子或许需要一个普通家庭三代人的努力了。要想抑制高房价,必须多管齐下。
· 陕西西安1582***7998 不知:
我个人最关注农民工的福利问题。建议多建立一些针对农民工群体的服务机构,比如医疗法律方面的咨询和知识普及,技能培训等服务机构。
< 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
移动用户发送CD到10658000  5元/月
微信号 Chinadaily_Mobile
两会语录
更多
袁贵仁:“高考制度还是要坚持,因为完全取消了高考,会让当官的和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不能取消,但要改革。”
盛光祖:“我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铁路要有更好的发展。”
申纪兰:“农民富起来,我也就富起来了。群众不富我先富,哪像个人民代表?”

蔡玲:“八项规定的新风不能一阵风,要加强制度保障,落实长期监督,完善干部选拔奖励机制。”

两会热词
更多

社会保障 social security

反腐倡廉 anti-graft

收入分配 income distribution


住房保障 housing security

医疗改革 health care reform

稳定物价 price stabilization


热搜代表热搜委员热搜提案转载
数据来源:360新闻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