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海外媒体看两会
海外热评贾庆林讲话 经济改革民生关注最高
2012-03-04 16:10:4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3日下午在北京开幕,拉开了2012年中国两会的帷幕。议政建言又一年,两会见证了中国发展变化的轨迹,也凝聚着全球的目光。海外媒体重点报道了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政协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同时经济、改革、民生成为海外媒体和专家学者关注最高的“热词”。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日发表题为《中国政协会议强调“和谐稳定”》的专题报道。报道援引贾庆林在开幕式上的讲话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是政协的重大职责。

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说,本届政协会议将重点关注与中国发展相关的各类事宜。报道说,贾庆林在讲话中强调政协在推进实施“十二五”规划方面承担着重大任务。

路透社播发题为《中国将促进台湾年轻人文化认同》的报道说,贾庆林在讲话中表示将不断拓宽政协对台文化交流合作领域,增进两岸中华文化及中华民族认同。此外,路透社日前还刊文评述今年两会期间有望涉及的热点问题,其中经济增长、货币政策、金融政策、房地产市场以及经济改革榜上有名。

法新社日前撰文积极评价中国医改进程,认为中国为让更多人得到医疗服务和改善医疗保险状况所作努力取得了长足进展。文章援引英国《柳叶刀》周刊报道中的相关统计说,截至2011年,中国医保覆盖率和医保报销住院医疗费用平均比例相比几年前均有大幅上涨。

德国联邦议会议员约翰内斯·普夫卢格认为,未来如何实现中国经济发展转型,实现从外向型,即出口导向型经济向内需型转变;针对外资企业在华发展,中国有哪些规划;如何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兼顾社会公平等,都是值得思考的课题。

日本民主党国会众议员、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近藤昭一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环保、贫富差距等问题开始备受关注,他十分关注两会如何去解决这些问题。他表示,希望通过中国驻日使馆、在日企工作的中国朋友以及日本媒体的报道等了解两会进程和议题。

加拿大议会众议员、加拿大-中国议会协会共同主席达里尔·克兰普表示,缩小城乡差别将是中国近期乃至长远需要面对的主要挑战之一。

全球规模最大金融机构之一的美银美林全球企业及投资银行部亚太区主管马修·科德在谈到中国经济转型时表示,注重出口与扩大内需对于中国而言同样重要,两方面共同作用才会成为保证中国长期繁荣发展的动力所在。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手机问政
· 石家庄1383***6568 咖啡里的茶
今年两会作为公民觉得问的最多需求最多的是民生问题,包括医疗建设,稳定物价,公共文化的开放。
· 河南新乡1879***5439 大漠:
我想最大的民生问题莫过于住房了,因为它牵动着国人的神经,一套房子或许需要一个普通家庭三代人的努力了。要想抑制高房价,必须多管齐下。
· 陕西西安1582***7998 不知:
我个人最关注农民工的福利问题。建议多建立一些针对农民工群体的服务机构,比如医疗法律方面的咨询和知识普及,技能培训等服务机构。
< 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
移动用户发送CD到10658000  5元/月
微信号 Chinadaily_Mobile
两会语录
更多
袁贵仁:“高考制度还是要坚持,因为完全取消了高考,会让当官的和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不能取消,但要改革。”
盛光祖:“我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铁路要有更好的发展。”
申纪兰:“农民富起来,我也就富起来了。群众不富我先富,哪像个人民代表?”

蔡玲:“八项规定的新风不能一阵风,要加强制度保障,落实长期监督,完善干部选拔奖励机制。”

两会热词
更多

社会保障 social security

反腐倡廉 anti-graft

收入分配 income distribution


住房保障 housing security

医疗改革 health care reform

稳定物价 price stabilization


热搜代表热搜委员热搜提案转载
数据来源:360新闻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