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届全国人大历次会议
2011-02-16 10:46:5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975年1月13日~17日)

第四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1975年1月13日至1月17日在北京举行,2885位代表出席。会议听取了国务院总理周恩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再次发出:“在本世纪内,全面实现农业、工业、国防和科学技术的现代化”的号召。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修改宪法的报告》。

大会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决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通过了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决定不再设国家主席。

会议根据中共十届二中全会提出的候选人名单,选举朱德为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董必武等22人为副委员长,任命周恩来为国务院总理,邓小平等12人为副总理,并任命了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

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

主席团(共二百一十八名,按姓氏笔划为序)

丁盛、于会泳、千比、马天水、马正寿、马宁、马惠敏(女)、王大任、王凤恩、王六生、王必成、王芸生、王克强、王洪文、王维俭(女)、王敬美(女)、王淦昌、王淮湘、王 震、邓小平、邓兆祥、邓初民、邓颖超(女)、韦国清、木沙·司马义、 尤太忠、贝时璋、牛学智、牛乾一、毛远新、乌云其其格(女)、乌兰夫、方毅、巴桑(女)、叶剑英、田富达、史良(女)、白如冰、白迪·海山、邝健廉(女)、冯友兰、皮定均、吕玉兰(女)、吕美英(女)、刘大年、刘大杰、刘子厚、刘文辉、刘庆棠、刘光涛、刘兴元、刘声、刘伯承、刘建勋、刘斐、江青(女)、江渭清、朱永嘉、朱光亚、朱蕴山、朱德、乔冠华、乔晓光、伍禅、任荣、许世友、许德珩、华国锋、华罗庚、庄则栋、庄希泉、汤一介、孙玉国、孙衍坤、孙鸿志(女)、严济慈、苏 和、苏振华、杜琼书(女)、杨木兰(女)、杨立如、杨 光、杨坡兰(女)、杨荣国、杨勇、杨得志、肖劲光、吴玉英(女)、吴有训、吴桂贤(女)、吴德、吴耀宗、何生祥、余秋里、邹清蓉(女)、辛志英(女)、沙千里、沙马力汗(女)、沈雁冰、宋长庚、宋庆龄(女)、宋佩璋、陈云、陈永贵、陈永祥、陈先瑞、陈逸松、陈望道、陈淑清(女)、陈锡联、李大章、李井泉、李世英、李世荣、李 达、李光庆、李志民、李先念、李 丽(女)、李顺达、李素文(女)、李 强、李瑞山、李德生、张凤玲(女)、张平化、张宗逊、张春桥、张铁生、张越男(女)、张鼎丞、张福财、阿沛·阿旺晋美、茅以升、林巧稚(女)、林丽韫(女)、林岳川、林耀华、果基木古、罗叔章(女)、帕巴拉·格列朗杰、季方、金秀清、金祖敏、周兴、周叔tāo@①、周建人、周恩来、冼恒汉、屈清华、孟继懋、赵朴初、赵辛初、赵紫阳、荣毅仁、胡子昂、胡清碧(女)、胡厥文、胡愈之、侯隽(女)、费彝民、姚文元、姚连蔚、秦基伟、袁水拍、聂荣臻、晋桂香(女)、钱学森、倪志福、徐廷泽、徐向前、徐致祥、徐清秀(女)、徐静洲、郭公举、郭沫若、曹轶欧(女)、戚玉珍(女)、常维华、崔海龙、康生、康健民、梁必业、梁祥胜、彭冲、董双琴(女)、董必武、董加耕、董其武、蒋锡明、韩先楚、覃应机、粟裕、傅玉芳(女)、童第周、鲁瑞林、曾绍山、曾思玉、谢冰心(女)、谢拴贵、谢静宜(女)、瑞板、蓝荣英(女)、蓝盛花(女)、路希杰、筱文艳(女)、解学恭、蔡畅(女)、廖志高、廖承志、赛福鼎、谭余保、谭启龙、谭震林、樊德玲、潘广生、薛清泉、薛喜梅(女)

秘书长

吴德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一月十八日讯)

字库未存字注释:

@①原字屮下加又左加弓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许银娟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手机问政
· 石家庄1383***6568 咖啡里的茶
今年两会作为公民觉得问的最多需求最多的是民生问题,包括医疗建设,稳定物价,公共文化的开放。
· 河南新乡1879***5439 大漠:
我想最大的民生问题莫过于住房了,因为它牵动着国人的神经,一套房子或许需要一个普通家庭三代人的努力了。要想抑制高房价,必须多管齐下。
· 陕西西安1582***7998 不知:
我个人最关注农民工的福利问题。建议多建立一些针对农民工群体的服务机构,比如医疗法律方面的咨询和知识普及,技能培训等服务机构。
< 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
移动用户发送CD到10658000  5元/月
微信号 Chinadaily_Mobile
两会语录
更多
袁贵仁:“高考制度还是要坚持,因为完全取消了高考,会让当官的和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不能取消,但要改革。”
盛光祖:“我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铁路要有更好的发展。”
申纪兰:“农民富起来,我也就富起来了。群众不富我先富,哪像个人民代表?”

蔡玲:“八项规定的新风不能一阵风,要加强制度保障,落实长期监督,完善干部选拔奖励机制。”

两会热词
更多

社会保障 social security

反腐倡廉 anti-graft

收入分配 income distribution


住房保障 housing security

医疗改革 health care reform

稳定物价 price stabilization


热搜代表热搜委员热搜提案转载
数据来源:360新闻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