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全国委员会
2011-02-15 15:48:01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9)原字吉加力

@(20)原字奘左上部加羊

@(21)原字女加南

@(22)原字钅加区

@(23)原字马加来

@(24)原字王加容

@(25)原字王加力

@(26)原字女加微

 

五届政协第一次会议在京隆重举行 

英明领袖华主席,叶剑英 、邓小平、李先念、汪东兴副主席出席

大会执行主席邓小平宣布会议开幕

政协副主席许德珩作四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宋庆龄、韦国清、乌兰夫、方毅、许世友、纪登奎、苏振华、李德生、吴德、余秋里、张廷发、陈永贵、陈锡联、耿飚、聂荣臻、倪志福、徐向前、彭冲、陈慕华、赵紫阳、赛福鼎、陈云、谭震林、李井泉、邓颖超、阿沛·阿旺晋美、周建人、胡厥文、王震、谷牧出席会议

本届政协委员人数比上届增加三分之二,人数之多和代表的广泛性都是空前的,充分体现了粉碎“四人帮”后,在华主席、党中央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和各种爱国力量的大团结,我国革命统一战线更加巩固,更加发展,我们的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兴旺发达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英明领袖华主席,中共中央付主席叶剑英、邓小平、李先念、汪东兴出席了会议。当他们走上主席台时,全场起立,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出席今天会议的还有:

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宋庆龄、韦国清、乌兰夫、方毅、许世友、纪登奎、苏振华、李德生、吴德、余秋里、张廷发、陈永贵、陈锡联、耿飚、聂荣臻、倪志福、徐向前、彭冲、陈慕华、赵紫阳、赛福鼎、陈云、谭震林、李井泉、邓颖超、阿沛·阿旺晋美、周建人、胡厥文、王震、谷牧。

在这次会议开幕之前,举行了预备会议。预备会上通过了政协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议程:

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修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

三、选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四、列席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预备会议选出了由二百二十五名委员组成的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

接着,大会主席团举行了第一次会议,推选邓小平、乌兰夫、韦国清、彭冲、赵紫阳、郭沫若、宋任穷、欧阳钦、康克清、王首道、杨静仁、张冲、沈雁冰、许德珩、帕巴拉·格列朗杰、史良、周建人、庄希泉、朱蕴山、荣毅仁、季方、胡厥文、童第周为主席团常务主席。齐燕铭为大会秘书长。

第五届全国政协委员共有一千九百八十八人。出席今天会议的委员有一千八百六十二人。他们当中有中国共产党的代表;有跟随毛主席南征北战几十年的老干部;有长期同中国共产党合作,对中国人民革命事业作出过贡献的各爱国民主党派和各界爱国人士的代表;有在社会主义建设中作出了贡献的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各界人士;有全国各民族的代表;有工人、农民、妇女、青年的代表;有台湾省籍同胞的代表和港澳同胞、归国侨胞的代表和其他有代表性的人士。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第一次召开的政协全国委员会会议。本届政协委员的人数比上届增加了三分之二,人数之多和代表性的广泛,都是空前的。这充分体现了粉碎“四人帮”以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和各种爱国力量的大团结,充分体现了在华主席、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革命统一战线更加巩固、更加发展,我们的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兴旺发达。

人民大会堂会场里充满着团结、胜利的气氛。下午四时,大会执行主席邓小平宣布会议开幕。军乐团高奏国歌。接着,全体委员为悼念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和导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名誉主席毛泽东主席,为悼念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政协全国委员会主席、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为悼念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敬爱的朱德委员长,静默致哀。

政协第四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许德珩在会上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许德珩副主席在报告中回顾了政协第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十三年来的工作,提出了政协全国委员会今后的主要任务。他指出,英明领袖华主席、中共中央继承毛主席的遗志,制定了抓纲治国的战略决策,非常重视发展革命统一战线,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制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路线和方针政策。华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统一战线和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全国各族人民和各界人士是亲切的关怀,巨大的鼓舞。这次会议,就是毛主席统一战线思想的伟大胜利,就是华主席、中共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抓纲治国大治天下取得的胜利成果。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手机问政
· 石家庄1383***6568 咖啡里的茶
今年两会作为公民觉得问的最多需求最多的是民生问题,包括医疗建设,稳定物价,公共文化的开放。
· 河南新乡1879***5439 大漠:
我想最大的民生问题莫过于住房了,因为它牵动着国人的神经,一套房子或许需要一个普通家庭三代人的努力了。要想抑制高房价,必须多管齐下。
· 陕西西安1582***7998 不知:
我个人最关注农民工的福利问题。建议多建立一些针对农民工群体的服务机构,比如医疗法律方面的咨询和知识普及,技能培训等服务机构。
< 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
移动用户发送CD到10658000  5元/月
微信号 Chinadaily_Mobile
两会语录
更多
袁贵仁:“高考制度还是要坚持,因为完全取消了高考,会让当官的和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不能取消,但要改革。”
盛光祖:“我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铁路要有更好的发展。”
申纪兰:“农民富起来,我也就富起来了。群众不富我先富,哪像个人民代表?”

蔡玲:“八项规定的新风不能一阵风,要加强制度保障,落实长期监督,完善干部选拔奖励机制。”

两会热词
更多

社会保障 social security

反腐倡廉 anti-graft

收入分配 income distribution


住房保障 housing security

医疗改革 health care reform

稳定物价 price stabilization


热搜代表热搜委员热搜提案转载
数据来源:360新闻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