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两会花絮
两会盘点之诤言官员
2010-03-14 15:00:46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全中国日报网消息: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在会上言辞犀利地批评时下种种歪风,并希望高层领导带头做起,扭转这种不健康的局面。他说,做高官20多年,觉得讲真话越来越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钟南山虽然不能列入官员之列,但作为全国的明星人大代表以敢说真话而闻名。

网友点评:说真话真有这么难吗?毛泽东同志说过,让人说话,天不会塌下来。要敢于说真话,就要求官员少打个人的小算盘,要从党的得失来看问题。

李金华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以“群众不满意有些官员子女财产过多”而成为两会“诤言”官员。他认为,老百姓不满意的,就是有些官员账面财产并不很多,但其子女的财产非常多,从现在揭露的很多案件都可以看出来,很多腐败问题都是通过子女、通过亲属反映出来的。

网友点评:什么时候能说清楚这个“有些官员”具体都是谁,我想这个问题似乎就解决了。

朱振中

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以最敢讲真话而成为两会引人注目的政协委员。“千篇一律的会议和生搬硬套的官样文章,被群众戏称‘常说的老话多、正确的废话多、漂亮的空话多’。”在短短五分钟的发言中,朱振中赢得了11次掌声。

网友点评:我们就需要这种官员。但畅所欲言之后,关键是有关部门要能听进去。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马原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手机问政
· 石家庄1383***6568 咖啡里的茶
今年两会作为公民觉得问的最多需求最多的是民生问题,包括医疗建设,稳定物价,公共文化的开放。
· 河南新乡1879***5439 大漠:
我想最大的民生问题莫过于住房了,因为它牵动着国人的神经,一套房子或许需要一个普通家庭三代人的努力了。要想抑制高房价,必须多管齐下。
· 陕西西安1582***7998 不知:
我个人最关注农民工的福利问题。建议多建立一些针对农民工群体的服务机构,比如医疗法律方面的咨询和知识普及,技能培训等服务机构。
< 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
移动用户发送CD到10658000  5元/月
微信号 Chinadaily_Mobile
两会语录
更多
袁贵仁:“高考制度还是要坚持,因为完全取消了高考,会让当官的和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不能取消,但要改革。”
盛光祖:“我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铁路要有更好的发展。”
申纪兰:“农民富起来,我也就富起来了。群众不富我先富,哪像个人民代表?”

蔡玲:“八项规定的新风不能一阵风,要加强制度保障,落实长期监督,完善干部选拔奖励机制。”

两会热词
更多

社会保障 social security

反腐倡廉 anti-graft

收入分配 income distribution


住房保障 housing security

医疗改革 health care reform

稳定物价 price stabilization


热搜代表热搜委员热搜提案转载
数据来源:360新闻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