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中国城镇人口首超农村 为内需创造大空间

2012-02-02 16:02: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12年社会蓝皮书称:我国今年城镇人口将首次超过农村。对此,香港资深媒体人何亮亮作出了独家点评。

何亮亮:中国社会科学院推出了2012年社会白皮书,首次公布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城市人口超过乡村人口,城市化水平超过50%。无论是从中国历史发展的过程来看,还是从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进程来看,都是非常重要的事件。

城市人口首次超过乡村,这对中国社会意味着什么变化?这就意味着中国将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城市人口了。中国的人口是13亿,其中一半已经居住在城市了,而且这个数字还不断增加。这正好给当前中国经济的转型提供了极好的契机:随着世界经济(特别是发达国家经济)萧条长期化,中国必须更多的依靠内需。中国人口增长为经济需求创造了极大空间,在经济建设各个方面会带来很大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邓京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城镇 农村  

精彩热图

川妹子"南笙姑娘"网络爆红

春晚“睡觉姐”不珍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