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汶川地震四周年网络媒体行>文化旅游
峨眉山市将用两年时间重拳整治旅游环境
2012-05-23 21:41:32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峨眉山获悉,为更好地为峨眉山市创建全国旅游度假区和建设“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3月13日,四川省峨眉山市隆重召开了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动员大会。按照峨眉山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今、明两年,峨眉山市都将综合整治旅游环境。

据悉,峨眉山市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历时两年,从2012年3月开始至2013年12月结束,分三个阶段实施。其中,2012年3月为制定宣传方案阶段,2012年4月至2013年6月为集中治理突出问题阶段,2013年7月以后为完善机制巩固提升阶段。整治内容包括:涉旅社会治安秩序、旅游价格秩序、旅游行业秩序、旅游交通秩序、旅游环境卫生秩序、加强文明教育规范服务等。整治工作将特别突出重点,严格执法。对于非法拉客、欺客、宰客等影响和破坏峨眉山市旅游形象的问题,相关单位将重拳打击,决不姑息。通过此次整治,坚决遏制欺客宰客,规范旅游客运市场,规范旅行社经营及导游执业行为,规范景区秩序,实现旅游秩序明显好转。

同时,峨眉山市旅游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涉旅企业将广泛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建设诚信峨眉”活动,以创建“雷锋班组、雷锋岗位、雷锋车队”等为活动载体,组织开展旅游专业知识培训、行业服务技能大赛等活动,引导旅游企业诚信经营、文明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树立全市良好旅游形象,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2011年,峨眉山市旅游市场治理工作在峨眉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省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市”为契机,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强化综合治理,着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旅游违法违规行为,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旅游目标。去年,该市无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发生,接待中外游客达到542万人次,同比增长20%,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

来源:中国网  编辑:潘青艺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2015地方两会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各地新闻
北京警方26日证实,演员王学兵涉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被拘留审查,现已被取保候审。3月10日,王学兵因涉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被北京警方拘留审查。>> 详细
点击排行
  揭秘反腐败协调小组:1996年就出现在中央文件中
北京民政局:市民“死不起葬不起”是谬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