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汶川地震四周年网络媒体行>人民生活
三生“爱心1+1”先心病康复儿童游四川科技馆
2012-05-23 21:42:57 来源:千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由四川省慈善总会与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和四川大学华西附二院联合发起的“挽救生命·再造健康”三生“爱心1+1”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于近日落下帷幕,在四川省政府、慈善总会、医疗机构、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多方的协力配合下,从先心病儿筛查、心理疏导,到组织救治均顺利进行,得到本次免费救助的28名先心病患儿手术均获得了成功,14名患儿已康复出院,剩下的孩子们继续住院观察后,也将陆续出院,踏入健康的生活。

4月24日,获得三生“爱心1+1”先心病儿童救助康复的14名先心病患儿在家长的陪同下,集体参观了四川科技馆,这是重获新生后的“第一次出行”,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不但在科技馆学习到了科学知识,认识了自然与世界,并且也深刻体会到生命的可贵,更加珍惜生活,不少孩子表示希望通过努力学习,报答社会对他们的厚爱。三生(中国)公司副总裁施光辉表示:“我们企业的微薄之力,给孩子们带来的却是一生巨大的幸福。三生将矢志不渝的将公益事业贯彻到底,继续开展三生‘爱心1+1’先心病儿童救助中国行活动,为全国各地的先心病孩子带去健康,也希望更多人参与到这样的公益行动中,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共同促进和谐社会的发展。”

快乐畅游痊愈儿童想读书

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3天前刚接受手术的杨静蓉兴奋地来到了四川科技馆。科技变脸、空气动力树、时空隧道、多米诺骨牌……各种融合了趣味性和知识性的设施深深吸引了她。“这是我第一次来科技馆,”杨静蓉腼腆地说,“我在学校里最喜欢数学,所以这些和科技有关的展示我都很喜欢。”静蓉一边说着,一边按下了多米诺骨牌的控制按钮,看着一片比一片大的骨牌越来越快地依次倒下,静蓉觉得新奇极了。尽管“这是因为重力势能转化为了动能”的现象解释杨静蓉并不能完全理解,但她的求知欲却一点也没因此减退:“我要快快长大学物理,到时候就能明白了!”

杨爸爸介绍,女儿的病情班主任一直非常关心,“她给了我们孩子很多鼓励和帮助。”就连这次受到“三生"爱心1+1"的捐助,也是班主任帮忙报的名。班主任老师对静蓉无微不至的关怀,让静蓉对教师这个职业产生了憧憬,“以后我想当小学老师,”说到自己的梦想,静蓉露出了笑脸,“语文或者是数学的,所以我要好好学习,考大学。”听到女儿的话,杨爸爸表示会好好支持孩子的梦想。

爱心接力救助承诺完成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儿科主治医师余莉介绍,截至昨日,这次受到“三生"爱心1+1"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资助的28名儿童全部顺利完成手术,其中有14名已康复出院。余下的孩子在做进一步观察后,也将于本周陆续出院。至此,“三生"爱心1+1"基本完成了对这一批贫困先心病儿童的救助承诺。

此次公益活动是继完成浙江、江苏、西藏、新疆、北京、广州等省市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行动之后启动的又一次爱心之行,活动的圆满成功,也为爱心接力迈出了一大步。小杨(化名)是全程参与到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之一,他向记者介绍到,“自进入三生以来,每年都会组织参与公益活动,以三生‘爱心1+1’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行动,已经走访了全国各地,每一次与孩子们接触,都会深深的被感动,希望通过自己在组织中的微薄之力去帮助他们,并号召身边的人也参与到活动中,将这份爱心责任接力下去。”

据了解,三生(中国)一直都十分支持公益事业的发展,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扶贫救灾,多年来在全国持续开展了“三生高考爱心直通车”、“三生‘爱心1+1’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行动”、“低碳·健康家生活”等多项主题公益活动。迄今为止已经有近100000人次参加了三生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

来源:千龙网  编辑:潘青艺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2015地方两会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各地新闻
北京警方26日证实,演员王学兵涉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被拘留审查,现已被取保候审。3月10日,王学兵因涉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被北京警方拘留审查。>> 详细
点击排行
  揭秘反腐败协调小组:1996年就出现在中央文件中
北京民政局:市民“死不起葬不起”是谬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