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汶川地震四周年网络媒体行>人民生活
走进四川绵阳江油高中教育陈列馆 感受灾区感恩文化
2012-05-23 21:42: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11号上午,由中国广播联盟组织的全国百家电台走转改四川报道组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赵忠颖副台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四川省绵阳市下属县级市江油市。江油市在江油中学设立了“三基地一窗口”陈列室,以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展示灾后重建成果,强化爱国主义教育。

今天报道组一行来到了位于江油中学图书科技大楼二楼的教育系统“三基地一窗口”陈列室,这个陈列室集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于一体,以图片、实物、感人故事、视频播放、感恩树、感恩寄语,多媒体地面投影、多媒体互动桌面、电子签名、手书留言台等形式全面生动地再现了江油市教育系统应用抗震救灾、砥砺奋进完成灾后重建的非凡历程,成为江油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到现在已经接待206批次3万多青少年学生,受到各界的高度赞誉。

汶川地震使美丽的四川满目疮痍。短短4年,崛起的新家园引来赞美如潮。2010年6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站在拔地而起的北川新县城,赞叹灾区重建奇迹的同时,也提出了把灾区建设成“三基地一窗口”的要求。

经过近2年的努力,四川省“三基地一窗口”建设从无到有、从点到面逐步展开,已经初步构建起以“一馆三地一展”为龙头、以58个村镇陈列室为支点、以13条参观线路为纽带的宣传教育网点体系,紧密结合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特殊历程,初步取得了展示陈列效果。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伟大历程已在江油乃至四川留下大爱印记,在灾后重建历程中凝聚而成的“感恩文化”,也早已植根于群众心中,传承着宝贵的精神财富。

江油市决定从2011年起每年安排资金100万元,并发动社会各界开展爱心捐赠,建立“江油市感恩河南慈善基金”,资助对口援建单位河南省因灾致贫返贫群众。除了设立感恩基金,深怀感恩之情的江油人民还举行了各种形式的感恩活动。灾区人民感恩伟大祖国,感恩全国人民。这些灾后恢复重建的成果,已成地震灾区人民的骄傲,也成为全国人民感到自豪、催生动力的精神力量,激励着所有的人一路前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潘青艺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2015地方两会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各地新闻
北京警方26日证实,演员王学兵涉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被拘留审查,现已被取保候审。3月10日,王学兵因涉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被北京警方拘留审查。>> 详细
点击排行
  揭秘反腐败协调小组:1996年就出现在中央文件中
北京民政局:市民“死不起葬不起”是谬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