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汶川地震四周年网络媒体行>人民生活
绵阳:小小加油站 体验人间小大爱
2012-05-23 21:27:07 来源:北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绵阳:小小加油站 体验人间小大爱

中石化南坝加油站全景  张志怡 摄

5月10日,“全国网络媒体四川地震灾区采访报道团”在川采访的第四天。今天我们来到的是坐落于绵阳市南坝镇的“中石化绵阳科创园”加油站,这个小小的地方,其中蕴含的大事迹,在采访后的确让记者有所震撼及惊讶。

“5.12”大地震发生后,绵阳市南坝镇因道路被阻、通讯中断成为孤岛,中石化南坝加油站员工李海蓉、刘琼英、邓海燕、欧成会4人在与外界失去联系的7夜6天时间里,克服油站受损、余震不断等困难,全天候坚守工作岗位,为南坝镇的抗震自救提供了一条畅的油动脉。因此,她们也被誉为“四朵金花”。现在,“四朵金花”精神已经被销售企业广泛学习,感动并激励着数百万加油员积极投身于为民服务的事业中。作为南坝镇唯一的加油站,中国石化南坝加油站承担着为灾后重建保障成品油供应的重任。重建的1000多个日夜里,南坝加油站员工住在简陋的板房里,与数千名援建者奋战在南坝这个大工地上,在漫天灰尘中坚持微笑服务,用油桶把油一桶一桶地送到工地,风雨无阻。

随着南坝镇灾后重建工作渐渐进入尾声,中国石化南坝加油站也进行了迁至重建。2011年11月,一座整洁、美观的中国石化标准形象站重新屹立在南坝镇的入口处,继续为地方经济腾飞和繁荣发展提供动力,“四朵金花”也在一个崭新的舞台上焕发光彩。

绵阳:小小加油站 体验人间小大爱

图为正在给顾客加油的工作人员  张志怡 摄

据加油站经理高铮介绍,绵阳市共有6座如此规模的加油站,南坝加油站每年成品油销售约3万吨。

绵阳:小小加油站 体验人间小大爱

加完油后,服务员很贴心的为顾客擦拭车窗玻璃  张志怡 摄

绵阳:小小加油站 体验人间小大爱

便利店内琳琅满目的商品  张志怡 摄

绵阳:小小加油站 体验人间小大爱

工作人员在收银  张志怡 摄

据高经理介绍,此加油站为一站式服务,除了给来往车辆加油外,还有便利店,销售食物、饮料以及汽车周边用品。此外,便利店内还备有一些毛绒玩具,“这些是非卖品”,高经理说道,“有些顾客带着小孩子来加油,为了防止小孩吵闹,我们就把玩具免费赠送给他,这样小孩子就不用吵着爸爸妈妈了。”小小加油站能有如此服务,记者还是第一次见到。

绵阳:小小加油站 体验人间小大爱

整洁的员工活动室  张志怡 摄

除了为顾客做好贴心、周到的服务外,南坝加油站别注重员工业务水平的提升与日常生活的丰富。据高经理介绍,加油站内专门备有员工生活室,由有需求的员工随时提出诸如业务知识、专业技能、人生观指导等培训。员工活动室还备有电脑设备,每位员工都有即时通讯软件,并定期浏览公司内网进行互动交流。“每逢有员工过生日时,我们都会代表公司送上生日祝福,并备有100元的奖励”,高经理说,“我们这样做为的就是让员工和谐、快乐的生活。”

来源:北方网  编辑:潘青艺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2015地方两会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各地新闻
北京警方26日证实,演员王学兵涉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被拘留审查,现已被取保候审。3月10日,王学兵因涉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被北京警方拘留审查。>> 详细
点击排行
  揭秘反腐败协调小组:1996年就出现在中央文件中
北京民政局:市民“死不起葬不起”是谬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