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2湖北行>聚焦湖北
全国现代烟草农业现场会在湖北召开 张昌尔致辞何泽华讲话
2012-07-12 15:13:58 来源:湖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0日至11日,2012年全国烟叶收购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现场会在恩施召开。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在会上致辞。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何泽华,中纪委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长潘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赵斌出席现场会。

张昌尔在致辞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省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构建重要战略支点、实现富民强省的发展态势和建设农业强省的有关情况。他说,烟叶生产在湖北农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已成为烟农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和新农村建设的突出亮点。湖北高度重视烟叶生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营造浓厚氛围,加大财力投入,建成300多个烟叶专业新村,成立200多个种植服务合作社,烟叶生产能力达250万担,烟农户均烟叶收入近3万元,烟草企业利税达350亿元,烟草行业规模和效益持续增长。他表示,烟草农业是现代农业的发展样板,湖北将进一步加大对烟草行业的支持力度,积极借鉴烟草农业的经验,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农业强省建设步伐。

何泽华盛赞恩施经验,认为当地探索山区现代烟草农业发展之路,值得认真学习借鉴。他说,湖北以烟田土地整理为突破口,创新烟水配套工程建设,重视烟叶科技,着力减工降本,积极探索山区现代烟草农业发展之路,设施农业建设有新突破,科技农业建设有新进展,订单农业建设有新探索,高效农业建设有新举措,精准农业建设有新提升,生态农业建设有新起色,为全国山地烟区提供了一个可信度高、说服力强、可供复制的典型特色样本。

会议期间,中烟公司作了工作报告,省烟草专卖局、湖北中烟公司、恩施州烟草专卖局作了经验介绍,四川凉山州、福建龙岩市烟草公司作了基地单元建设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参观了恩施城郊基地单元和科技园建设现场,一批全国优秀烟叶基地单元受到表彰。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5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时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以及一些外国专家学者对记者表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付出巨大牺牲,作出重大历史贡献。>> 详细
点击排行
  审计报告折射14家央企五大共性问题
高颜值合福高铁 宛在画中游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