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重庆政协委员建议取消择校费

2011-01-12 13:3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优质教育资源的不均分配,催生了“择校热”和择校费。8日,在政协重庆三届四次会议期间,不少政协委员建议取消择校费,实现公平教育。

重庆市政协委员周生俊就此向大会提交了《取消中小学择校费实现公平教育的建议》。他说,大量的优质教育资源向少数重点学校集中,拉大了与普通学校的差距,引发“择校热”。由于该费用的收取没有相关标准,不少家长为小孩入读优质学校不得不支付高昂的择校费,据他所知,重庆一小学择校费用就高达8万元。

他建议,当地取消中小学的择校费,加大对教育的投入,缩小薄弱学校与优质学校之间的差异,做到教育均衡发展。如果各个学校不存在教学资源的优劣差异,择校费就没有生存空间。

重庆市政协委员、民进重庆市委秘书长邓昌金此间同样提议取消择校费。他说,重庆相关部门应该对义务教育学校收取择校费的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样查,了解该费用收取的具体情况;按照办好每一所学校的目标任务要求,对义务教育资源采取强制手段进行合理配置,缩小城乡教育差距。

此外,邓昌金还建议在取消择校费后,当地应该实行补充学校公用经费、增添设备设施等措施来保障教育均衡发展,并对违规收取择校费的学校进行责任追究。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择校费 政协委员 教育均衡发展 学校 择校热  

精彩热图

小学生画漫画反馈作业太多

北京惊现性感"紫荆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