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政协领导梁绮萍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011-01-12 15:20:34 来源:福建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建政协领导梁绮萍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梁绮萍受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记者 张永定摄

福建政协领导梁绮萍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福建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福州隆重开幕。记者 祝敏松 摄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跨越赋予新使命。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11日上午在福州福建会堂隆重开幕。会议号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肩负着八闽儿女的重托,委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福建会堂,大会主席台前鲜花绽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主席台正对面上方挂的巨幅标语令人振奋:全力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本届省政协委员应到669人,特邀委员37人;出席昨日大会的委员624人,特邀委员3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9时,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响彻会场。

省政协主席梁绮萍,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李祖可、叶家松、叶继革、张帆、郑兰荪、郭振家、邓力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领导孙春兰、黄小晶、陈明义、于广洲、刘德章、朱生岭、张昌平、袁荣祥、唐国忠、杨岳、于伟国、陈桦、徐谦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议程。

受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委托,梁绮萍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梁绮萍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省全面完成“十一五”目标任务,编制“十二五”规划的承前启后之年;是全省人民齐心协力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奋斗之年。过去的一年,是十届省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群策群力服务跨越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年;是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大会和中央领导同志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的一年。我们按照中共福建省委提出的强化“五种意识”的要求,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海西建设和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作出了积极贡献。梁绮萍在报告中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10年的主要工作:强化政治意识,着力科学发展,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强化大局意识,着力跨越发展,群策群力共促发展方式转变,为编制“十二五”规划献计献策,同心同德服务和推动五大战役,努力发挥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重要作用,共同推进我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强化团结意识,着力和谐发展,协力保障改善民生,奋力投身抗灾救灾,全力增进社会和谐,积极营造安定有序的良好社会氛围;强化责任意识,着力和平发展,发挥优势,搭建平台,密切联谊,努力促进闽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强化创新意识,着力自身发展,持续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

编辑: 马原  标签: 梁绮萍 省政协 工作报告 科学发展观 十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小学生画漫画反馈作业太多

北京惊现性感"紫荆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