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长:全市铺开实行取消预售房制度为时尚早

2010-01-28 11:30:18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1月27日,广西自治区人大代表、南宁市市长黄方方在两会期间就社会较为关注的有关南宁市将是否成为取消预售房制度试点城市的问题做了回应。他说,取消预售制度是房地产业的发展方向,但就目前而言,在南宁市全面铺开实行取消预售房制度为时尚早。

黄市长表示,自治区建设厅在日前的相关会议中,提出希望把南宁市作为广西取消预售房的试点城市,但是针对这一问题,还没拿出完善和具体的实施方案。

总的来说,取消预售房制度应该是中国房地产业发展一个总的方向,这是市场经济不断发展所决定的,但是在目前考虑到南宁市的具体情况,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取消预售房制度还为时尚早,黄市长说。

对于其中原因,黄市长表示,一是因为目前市场上对商品房的刚性需求仍然很大。二是目前南宁市房地产投资的欲望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强烈,2009年全市房地产投资时266亿元,增长在13%左右,但是房价增长差不多16%。如果过早全面取消预售房,可能会打击房地产商的投资热情。目前如果在南宁市试点取消预售房制度,可能将采取在某些地段、某些地方来试点实施的方式。

他说,就目前的数据来看,还看不出南宁市房价存在有畸形发展。他列举了一些数据。第一,2009年南宁卖房卖了710万平方米,成交额是330亿,每平方米的均价是4500多元;第二,南宁市区卖掉了642万平方米,售价总额为305亿,每平方米约4850元;第三,去年年初南宁的房价均价是3800多元每平方米,10月份的统计数据大概是每平方米5300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记者 容贤东) 编辑:邓京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南宁 预售房  

精彩热图

小学生画漫画反馈作业太多

北京惊现性感"紫荆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