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把“民生七件事”时刻挂在心

2010-01-26 16:49:50 来源:北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天津市两会上热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津城许多市民心中暖意融融。因为在这个报告中,有关民计民生的内容占了很大篇幅。

过去,老百姓把柴米油盐酱醋茶作为居家过日子的“开门七件事”。如今,老百姓最关心的是就业、收入、住房、医疗、教育、社保、出行这七件事。自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尽心竭力办实事好事,把“民生七件事”时刻挂在心、常抓不离手,使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年年得到新改善,年年有新提高。

就业是民生之本。业有所就,是每个具有劳动能力的人的普遍愿望。本市把扩大就业作为改善和保障民生的头等大事,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前年新增就业38万人,去年新增就业40万人,今年将新增就业42万人,全力促进就业增长。

收入是民生之要。今年本市将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企业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总额增长15%。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施低收入农户增收工程,让老百姓的收入一年比一年多。

住房是民生之需。只有安居,才能生活;只有安居,才能乐业。今年本市将进一步扩大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范围,向7.5万户低收入家庭发放租房补贴,建设保障性住房650万平方米,启动面向非拆迁家庭提供经济适用住房试点工作,拆迁危陋房屋200万平方米,进一步满足广大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

民生七件事,件件暖人心。只要各级领导干部时刻把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里,我们一定能率先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家有所居,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来源:北方网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天津 民生  

精彩热图

小学生画漫画反馈作业太多

北京惊现性感"紫荆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