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400万农民将享受基层“零差率”购药

2010-01-19 09:55:36 来源:天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1月17日,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市卫生局局长程津新透露,今年4月起,天津市基本药物基层医院将全部零差率销售,由现在的市内六区和塘沽、汉沽、大港的非涉农地区,扩大到所有涉农区县和地区,实现各区县全覆盖,使全市400余万农村居民享受基层零差率购药,药品价格将在去年集中采购降低10.28%的基础上再降15%。今年天津市还将调整18项社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无偿为市民建立健康档案,扩大受益面。

程津新说,天津市将于近期出台《天津市基本药物目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使用部分)》,新目录根据国家相关目录对天津市原基本药品目录中的190个品种进行了调整,使天津市基本药物品种达500余种,保证患者用上适应基本医疗卫生需求、剂型适宜、价格合理的药品。这些药品将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院实行零差率销售,取消15%药品加成部分,让利于患者。此外,天津市今年还将大力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使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不低于20元,并根据国家九大类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调整天津市18项社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子项目,提高服务质量,为城乡和农村居民建立规范化健康档案,建档率分别达到50%以上和30%以上。

来源:天津网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基层医疗 农民  

精彩热图

小学生画漫画反馈作业太多

北京惊现性感"紫荆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