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质监部门开展专项行动确保两节两会食品安全

2010-01-15 10:28:50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为做好2010年"两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食品安全,近日,青海省质监局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50天的食品安全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2009年12月20日开始,为期限50天。专项行动将对生产节日热销食品等重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有违规行为记录和在近期日常监管工作中提出过整改要求的生产企业,还将对企业原辅材料进货查验和产品出厂检验记录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同时,青海省质监督局将结合节日食品生产和消费的特点,组织开展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重点抽查肉制品、乳制品、豆制品、饮料、酱油、食醋、儿童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质量安全风险高的食品,以及以往监督抽查中质量不稳定的生产企业,重点监督检查食品中的卫生指标和食品添加剂等项目,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此外,青海省质监督局还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认真受理举报投诉,做好举报投诉信息的收集、分析、研判工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击,依法查处,净化食品生产环境。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青海 两会  

精彩热图

小学生画漫画反馈作业太多

北京惊现性感"紫荆侠"